通过一号安检厅后可看到售票处1和“丝路缘”亲情服务处,1号值班主任窗口办理身份核验及疑难问题处理,其余窗口可办理退票和售票业务。亲情服务处预约重点帮扶。  通过一号安检厅后可看到售票处1和“丝路缘”亲情服务处,1号值班主任窗口办理身份核验及疑难问题处理,其余窗口可办理退票和售票业务。亲情服务处预约重点帮扶。

  7月28日6时许,随着最后一台安全检查仪的安装到位,标志着西安火车站旅客安检大厅正式启用。

  为进一步保障旅客出行安全,西安火车站将原在候车厅内进行的旅客安全检查移至站前广场,在广场东、西两侧搭建了1号、2号两个旅客安检大厅,共计610平方米。设置了14个安全检查通道,所有进入车站区域的旅客,都须先进行安全检查,才能进入站内进行窗口购票、进站候车、出行咨询等,全力为旅客打造更为安全、整洁、舒适的候车环境。

通过二号安检厅后可看到售票处2,厅内有“中转签证”窗口,为旅客办理车票改签和售票业务。通过二号安检厅后可看到售票处2,厅内有“中转签证”窗口,为旅客办理车票改签和售票业务。

  铁路部门温馨提示,需要到西安火车站售票大厅人工窗口购票的旅客须进行安检。用二代身份证换取互联网订票且当时不出行的旅客可不经安检,在一、二号安检大厅外的自助取票机即可办理。

进入站区购票、取票、候车、乘车、购物、上班等,必须经由安检厅“三品”查验后方可入内。进入站区购票、取票、候车、乘车、购物、上班等,必须经由安检厅“三品”查验后方可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