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秦都市报-三秦网讯(康志峰 张俊杰 记者 李承林)一直未婚的榆林男子马某自称有精神病,多次在本村滋事。民警在调查中发现,马某还存在强制猥亵多名女性的行为。7月27日,犯罪嫌疑人马某被检察院批准逮捕。

  今年6月初,佳县警方螅镇派出所接到辖区村民报警称,同村男子马某在其家中滋事。民警迅速赶赴现场,但滋事者已逃离。在调查中民警了解到,今年42岁马某一直未婚,体格健壮的他经常自称有精神病在村里寻衅滋事,还对同村的多名妇女有强制猥亵行为。

  “被害人因为害怕名声受损和马某的打击报复,一直不敢报警。”办案民警表示,“我们采取秘密措施对受害人进行思想工作,向受害人了解情况,有2名女性将她们的受害情况和盘托出。”

  据介绍,在2015年以来,马某曾先后5次对两名中年女性实施强制猥亵。获取大量有价值线索后,民警依法传唤犯罪嫌疑人马某,马某对此供认不讳,并供述有4次是在田地里作案,1次是在受害人家中。

  6月20日,佳县警方将犯罪嫌疑人马某刑事拘留,并带其到西安市进行精神鉴定。“经鉴定马某有一定抑郁症,属于限制刑事责任能力人,根据刑法相关规定可以从轻或减轻处罚,但依然要负刑事责任。”民警表示。

  7月27日,犯罪嫌疑人马某被检察院批准逮捕,案件进入诉讼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