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记者 鄢山宇)俗话说三六九,往外走,今天是大年初六,也是春节长假的最后一天,记者从西安铁路局了解到,今天预计发送旅客33万人次,增加3万人次,增幅10%。

  为了满足旅客出行需求,今日共加开旅客列车80列。其中,直通旅客列车9列,管内旅客列车71列,主要方向为北京、上海、广州、太原、西宁,旅客可关注车站公告,选择相应列车出行。

  部分动车组和普速列车还有余票

  动车组方面,西安北开往北京、上海、郑州、广深、武汉、长沙等各个方向席位基本售完,往太原方向的动车组列车部分车次仅有少量余票。

  省内延安、大荔、宝鸡各地往西安方向动车组列车客流较大,部分时段有座席位已售完,管内西安往宝鸡、延安、华山、大荔等方向票额充足。普速列车方面,西安开往全国各地各次普速列车三日内卧铺基本售完,陕北、汉中、安康、彬县各地往西安方向能力紧张,韩城至西安明后天有余票,当日已售完。

  西安铁路局今日开行新年务工专列 18年来共开行500余趟

  根据“三六九,往外走”的习俗,今天西安铁路局开行宣汉始发至广州的务工专列。没有开行务工专列前,从宣汉去广州务工的人员都要先乘坐汽车从宣汉到达州,因为从达州前往广州方向的火车较少,车票较为紧张,因此很多务工人员不得不再乘坐达州至重庆、武昌等方向的火车后,再转乘至广州的火车,舟车劳顿,非常不便。

  为了给当地务工人员出行带来便利,自1999年起,每年春运,西安铁路局都积极联系当地就业管理部门,协调在宣汉站开行始发至北上广等方向的务工专列,提供热心周到的全程服务,减少外出务工人员来回奔波、中转换乘等诸多不便。为百姓外出致富提供便利。今年,车站根据百姓外出务工需求,增开始发去往北京、上海、广州东方向的务工专列25列。18年以来,该站已累计开行“务工专列”500余趟,帮助120多万务工人员圆了他们的“致富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