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记者 赵昊)今天(2月13日)是新年假期的最后一天,也是春节返程的最高峰,但由于昨天西安气温骤降,雨雪天气对出行及返程造成了较大影响。据了解,预计未来12小时内,陕西境内多地区将出现对交通有影响的道路结冰。

  记者从陕西省气象局了解到,陕西省气象台2016年2月13日09时30分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12小时榆林、延安、铜川、宝鸡、咸阳、西安、渭南、商洛和秦岭山区的部分地区将出现对交通有影响的道路结冰。

  交通方面,西安绕城高速全线畅通,路面无积雪结冰情况;西临,西禹高速路面无积雪结冰情况,双向通行正常;蓝商往西安方向出秦岭隧道5公里附近有小雪,路面出现结冰,通行缓慢,往商洛方向车多,由于事故多发K1491有车辆排队现象;西商高速,路面结冰,通行缓慢;西柞高速双向通行正常,无积雪,车流量正常;西汉高速双向通行正常,无积雪,车流量正常。

  随后,记者从陕西省高速公路收费管理中心了解到,截至2月13日9时50分,受雨雪天气影响,福银高速西长段永寿南至陕甘界之间所有收费站入口暂时封闭;铜旬高速所有收费站入口暂时封闭;包茂高速洛川及天赐湾至陕蒙界之间所有收费站入口暂时封闭;青银高速陕西段所有收费站入口暂时封闭;神府高速、神佳米高速、榆神高速、榆绥高速、榆佳高速所有收费站入口暂时封闭。

  京昆高速西禹段山西方向荆姚至蒲城之间K971+500处发生交通事故,占用超车道,请过往车辆注意行车安全。

  除以上路段外,省内其余各条高速公路均通行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