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2005年10月18号中午,在西安红庙坡小学上一年级的程程(化名)刚放学,就被一个陌生女子给带走了。之后,她被拐卖了两次,直到2014年12月31号,已经16岁的程程通过网络找到了自己在西安的亲人。被拐十年后,程程在今天(1月26日)终于回到了自己亲生父母的身边。

  上午11点多,在西安公安莲湖分局刑警大队,记者见到了被拐卖10年的程程和她的爸爸,他们今天是专程来给办案民警送锦旗表示感谢的。

  西安公安莲湖分局刑警大队中队长可存钢:(十年里我们)行程大概有几万公里,去广东山西北京,反正地方挺多的,只要有线索,不管是我们掌握的线索还是被拐儿童父母提供的线索,我们都会一一去落实,根据2015年1月5号程某的父亲提供的线索,我们去成都,在成都跟孩子接触后,秘密的采了血做了DNA鉴定,才认定这个孩子跟报案人是父女俩。

  程程的爸爸告诉记者,孩子被拐卖的十年时间里,办案民警不仅一直在帮他们寻找孩子,他自己也是用尽了所有的方法。

  被拐女孩程程的父亲:各种方法都有,骑自行车出去,发动身边的老乡,村边街头贴寻人启事,加上自己开寻人启事的车出去,反正各种事情都做了,家里的积蓄全部花完,反正一切都过去了,都挺好的,孩子回来了就是最大的好事。

  民警告诉记者,当时拐走程程的王某本来是想自己抚养。可过了三年后,因为没有经济能力就把孩子卖给了河南的一对夫妇。后来,虽然程程长大了,但对小时候居住的大白杨村还有记忆,就想着一定要找到自己的亲生父母。这才在网上通过网友询问西安大白杨村的事情,之后在西安警方的努力下,顺利把程程解救了出来。

  被拐女孩的父亲:我就是想通过我这个事情告诉大家,任何一个线索都不要放松,因为找孩子首先是提名字,出去找孩子宣传都是孩子的名字,其实通过孩子回来这个信息,很有可能小小的一个地址,也是孩子记忆中一个特别深刻的印象,所以找孩子出去做宣传这个地址各个细节不能放松,都要贴到贴吧里边,登记信息里边,另外孩子要找家的话,随便小小一个印记都能把孩子找回来。

  目前,涉嫌这起拐卖案的6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莲湖警方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