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记者从西安市市政公用局获悉,太白路——丈八东路立交工程今日上午10时提前39天放行通车,景观灯及路灯将同步点亮。它的建成实现了市区与南郊快速分流转换,有效缓解丈八路与太白南路、西沣路、唐延路交会处的交通压力。

  太白路——丈八东路立交为三层部分互通式立交,南北总长1132米,东西总长1849米,桥梁高度15米,桥梁面积3.7万平方米,道路面积8.6万平方米。工程南北向跨线桥第三联全长162米,单跨66米,是西安市迄今为止跨径最大的市政桥梁。立交桥工程同步实施的路灯、景观灯已安装、调试完毕,据悉,立交照明采用高显色性高压钠灯光源,双侧对称布置,保证在任何天气情况下能够为桥面和桥下道路提供可靠的照明效果,所有景观灯具采用LED光源,节能降耗;架空线落地方面,沿线3.8公里范围内既有线缆已拆除,新线缆敷设及割接任务已经完成。

  太白路——丈八东路立交自上而下第三层为太白路主线桥,北起电子四路,南至锦业路,解决南北向直行交通;第二层为丈八路主线桥,西起丈八一路,东至子午大道,解决东西方向直行交通;第一层为地面辅道,承担各方向的右转交通,及北向东、南向西两个左转方向交通,非机动车交通及行人交通。二、三层中间设置两个左转匝道,解决东向南及西向北左转交通。放行后,桥上限速70公里/小时。文/图宋鑫本报记者文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