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西安,打车难,难于上青天。对于如何解决这一难题,除了政府管理部门绞尽脑汁调整结构,广大网民也纷纷参与,为出租车行业献计献策。

  第一招儿:放开市场 打破垄断

  @篱上风:出租车问题最大的原因肯定是垄断,利益团体太多,哪个竞争行业会这么牛?如果政府管不好,管不了,就放开市场,自由竞争出服务。现在街上那么多拐的、摩的、黑车,为什么?因为有市场需求。

  @王金强:取消出租汽车公司,建立商会性管理是发达国家的成熟管理模式!现在中国的出租车管理模式已经不适合国情,出租司机明显是受剥削的阶层,而管理人员却几乎不劳而获,而且产生腐败。

  @强哥:应该取消“出租车公司”,把运营牌照直接发放给个人!如果城市觉得出租车不够用,可以再多放一些牌照!

  @秦瑛:出租车司机挣的辛苦钱都让暴力的出租公司剥削走了,公司凭什么收那么高的份子钱

  第二招儿:加强管理 严打不规范行为

  @真实的田波:解决打车难是个综合性的问题,但我觉得,首先应加强监管,对拒载的重重处罚,针对交接班应在车上公示,避免以此为借口拒载!政府也应该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加强缓堵措施!最后,随着西安城市面积和人口的增加,相应增加出租车数量那是必须的!

  @段静yaya:我觉得还是西安管理制度太差,这个问题本可以很好解决可以借鉴其他城市,在成都重庆火车站出租车乘坐点总是很有秩序地排队等车,经过火车站出租车乘车点的出租无一拒载,不走你可以不要进管理道路,进了就必须拉,在广州商场附近挡车难也设有出租专门停靠点,只要在专门停靠点停车的出租也是不能拒载的。

  第三招儿:调整交接班时间 错峰交班

  @西安女高中生:将出租车分为两部分,仍执行早晚班制度,一部分车在9:00~10:30和21:00~22:30交接班;另一部分车在15:00~16:30和3:00~4:30交接班。

  @Devangle: 为啥全市出租车都要在同一时间段交接班,明明是空车,就为交个班,把大家都撂路边了。这样好么?调整交接车时间有那么难吗?

  第四招儿: 加强公共交通建设

  @杜涡涡:随着城市的扩展,地铁的优势显而易见,要用发展的眼光看问题。

  @乌拉乌拉:这个不仅仅是取消份子钱或简单放开经营的问题,假如增加1万辆车,以西安现有的交通状况,能解决打车难的问题吗?恐怕是只会增加拥堵,最后,谁都走不了!其实,问题的本质是城市交通的拥堵,其次管理部门的管理缺位。

  @你说几毛就几毛:发展公共交通,放开私车营运,问题迎刃而解,不过要割管理者的肉,估计行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