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记者 马晴茹)2月19日,正值春运结束前的客流高峰期,西安客运段担当的D3506次列车上乘务员张粟森在巡视车厢时,4号车厢一位年龄较大的老人引起了他的注意。

  张粟森询问老人在哪里下车,陪同人告诉他要去彬州东站,为老人做手术。为老人送了一杯热茶后,他叫来了列车长段碧云,经详细了解情况后得知,老人姓田,今年75岁,跟随儿子、儿媳生活在银川。因为眼睛不好,多年来看东西都是模糊的影子,这次准备回陕西做手术治疗眼睛。

  “这是我第一次坐高铁,虽然看得不是很清楚,但觉得车很快,很好奇高铁是个啥样子。”列车长段碧云听完田奶奶的话,决定带她参观列车。

  走进车厢,列车长为田奶奶介绍了列车上的服务设备设施,灭火器、电茶炉、洗手池、残疾人厕所、婴儿护理台、SOS紧急按钮等设备设施的使用及位置,参观了餐车和一等的坐席。田奶奶发自肺腑地说了一句“真好、真快”。

  田奶奶说,自己眼睛不好已经多年,术后有两个心愿:一是安稳度过晚年,二是希望能多看看祖国的大好河山。到达彬州东站后,工作人员也祝福老人手术成功,幸福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