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君县太安国有生态林场景色。

  西部网讯(记者 高冠涛)近日,在中国林场协会主办的2021森林康养年会上,陕西省宜君县太安国有生态林场、延安市宝塔区南泥湾国有生态林场、延安市黄龙山国有林管理局蔡家川国有生态实验林场、宝鸡市马头滩林业局四个国有林场被授予“森林康养林场”。

  此次全国共42家国有林场登上“森林康养林场”榜单,经省级国有林场主管部门推荐,行业及高校专家、学者评议等程序,最终脱颖而出。

  宜君县太安国有生态林场内动植物资源丰富。

  据了解,宜君县太安国有生态林场始建于1961年,总经营面积21967公顷,森林覆盖率86.14%,辖区野生动植物资源丰富,生物多样性明显,是铜川天然油松林面积最大的林场。

  “将国有林场生态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推动国有林场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新跨越。”宜君县太安国有生态林场场长雷栋志表示,下一步将以“建设绿色林场、打造智慧林场、构建文化林场、实现现代林场”为目标,全面开展生态修复,打造子午岭东南坡森林生态康养林场。

  宜君县太安国有生态林场内动植物资源丰富。

  近年来,陕西全省生态环境持续向好,森林覆盖率显著提高,朱鹮栖息繁衍区域从秦岭以北再次向北自然扩散。经监测发现,延安市富县、铜川市宜君县相继发现了野生朱鹮栖息繁衍的活动轨迹,繁殖区域已经扩大到铜川市最北部的宜君县五里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