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酒托”主要是指一些酒吧、茶秀等高消费场所,利用一些相貌出众的女子,充当网友与他人交友聊天,诱骗对方到指定场所消费高价酒水,以此宰客谋取钱财。前两天,一位观众王先生给我们节目打来电话说,他就遇到了类似的遭遇,被网友约在一家茶秀见面不到20分钟,就花费上千元。王先生遇到的是酒托吗?记者通过多天的蹲点调查,发现这家茶秀还真有蹊跷。

  消费者王先生:带我去类似于咖啡厅的地方,进去之后她们就要东西,我也没看价目表,等结账的时候我一看600多,第一波要了三杯红酒一个果盘600多。

  王先生说,4月4号下午,QQ网名为“心冷怎暖”的网友和他聊得很投机,然后还主动约他见面,看到对方的照片楚楚动人,他砰然心动了。结果见面后,女网友就将他带到西安建工路与公园南路十字附近的“心岛茶苑”消费。

  消费者王先生:等她们要第二瓶红酒的时候是1680,价目表上一看是1680我就觉得不对劲,我说身上没带钱,她说刷卡也可以。(我借故说)我下去取钱去,我在旁边的便利店用手机准备拍照,准备反映,旁边冲出来一个男的,操着一口很粗的河南话的口音,手里拿着类似于甩棍或者电棒的东西呵斥让我把照片删了。

  和网友见面被忽悠,拍照取证又受到阻挠,这让王先生感到了莫名的恐惧。难道自己真的遇到了传说中的酒托不成?根据王先生的反映,4月9号中午记者来到位于西安市雁塔区建工路的“心岛茶苑”门口,从表面上看,这家茶秀没什么异样。不过,记者在这里待了半个多小时后发现,这家看似并不起眼的茶秀,生意却异常的好。不时有一对对男女进进出出,而不少男女好像都是刚见面认识,就被女方带到了这里。记者还注意到,在这家茶秀的门口有4、5名男子都戴着耳机,来回在附近巡查。特别有年轻男女准备进茶秀或出茶秀时,他们都会远远的注视着。记者还注意到,这里有几名女子的面孔似乎很熟悉。经过拍摄画面比对后发现,原来带男子来这里消费的女子总是那几个。比如,4月9号下午这名身穿牛仔裤、留着齐肩发的女子和一名男子会面后,两人兴高采烈的进了这家茶秀,十多分钟后,两人表情严肃的走出了茶秀,然后各自离开。无独有偶,4月10号下午,记者在心岛茶秀门口又再次看到这名女子和另一名青年男子会面,随后带着男子又去了这家茶秀,可10多分钟后,两人又一同走出茶秀,各自离开。

  调查中,记者在百度搜索引擎输入“心岛茶秀”几个字后惊奇的发现,从去年以来,不断有网友在网络反映自己的遭遇,有的网友还上载了骗他们的女子图片和假名以及电话号码等,以此提醒其他网友不要再上当受骗。在连续几天的采访中,记者看到一对男女分开后,走上前去,询问了里面发生的情况。

  消费者小龚:(QQ聊说)明天啥时候见面,身高啊,家庭状况啊什么的,啥时候见面,在哪里上班,电话一留。

  小龚说,他和女子上网认识后,女子很主动的约他,结果带他进了这家茶秀。本想着相互认识一下,喝两杯饮料,可不料女子不停的点东西,已经花光了他身上带的所有钱。

  消费者小龚:红酒套餐(单子)上写的是480。

  记者:红酒谁点的?

  消费者小龚:都是那女孩点的。

  小龚说,东西点了一堆,可还没聊几句,女子就以有事为由要离开。

  消费者小龚:她说她有事就走了,坐下来加一块才聊了十几二十分钟,受骗了么,自己受骗了还能咋。

  在心岛茶秀附近,记者接连询问了四名从茶秀出来的男子。他们的遭遇基本相同,都是通过微信或QQ等交友聊天软件认识女子,然后依照女子要求的地点在建工路附近约会,随后被带到心岛茶苑消费,少则消费了几百元,多则上千元。通过这些男子的讲述记者还发现,这些女子的手段也基本一样,都是在见了网友后带男子去茶秀包间消费,然后自己不停点餐,如果男子说身上装的钱不够,女子还假装大方称可刷自己的卡。

  消费者:就是个婚恋网站认识的,然后加的QQ么。然后她就哗哗开始点(酒水),我一看东西这么贵,点了以后她就在那看我,我说我就拿了100块钱,你自己看着办吧,她说她刷卡就走出去了,我还准备过去去看她刷没刷卡,我走过去,她都过来了。

  这些消费者告诉记者,朋友没交成,甚至连点的酒都没喝,最终只能稀里糊涂的掏钱走人,落了个“哑巴吃黄连”。

  消费者:婚恋网站认识的,都这么大了肯定想找个女朋友,还单身自己也着急了。

  同网名不同人 女孩和商家一起“解疑答惑”

  一家其貌不扬的茶苑,一群年轻漂亮的姑娘,这些姑娘频频带着不同的男性进入这家茶苑。这些姑娘和这家茶苑究竟有没有关系、有什么关系?我们无从得知。但好多被带到这里的男子都说自己上当受骗了,这里面到底发生了什么?我们记者也决定进去一探究竟。

  记者根据被骗男子提供的一个QQ号码,加对方为好友。没过多久,网名为“心冷怎暖”的人就跟记者聊了起来,还给记者发来一张靓丽的照片,主动约记者见面。

  网友“心冷怎暖”:我是于媛媛。

  记者:你是谁?就是QQ上聊天的是吧?

  网友“心冷怎暖”:嗯,是的,我在公园南路和建工路十字,过来找我来吧。

  再三确认身份后,记者还以为见错了人,两个女孩都和照片上的人大相径庭。

  记者:我咋看你跟QQ上不一样呢?

  于媛媛:不一样吗?QQ上咋也不能放自己照片啊。这里有个喝东西的店 进去坐会吧。

  记者:要不然吃个饭吧?

  于媛媛:这家店不是有简餐嘛,不是也有吃的嘛。

  记者:去肯德基或者别的地方吃吧。

  于媛媛:我寻思你没事的话你就进去吃点东西,我俩喝点东西。

  只要来人不去这些姑娘指定的茶苑,他们就不愿多聊?如此举动再次让人感到可疑。随后,记者用另一个QQ号再次加了这名女子,对方同样称她叫于媛媛,见面地点还是公园南路与建工路十字。可见面后让人纳闷的是,明明前后两次是用同一个QQ号联系的女孩,两次见到的人却不一样。

  于媛媛:咱们准备去哪啊。

  记者:随便。

  于媛媛:找个地方坐聊天吧。

  记者:可以。

  于媛媛:咱先上去坐会儿,再找地一起过去吃个饭。

  记者:哪一块?

  于媛媛:就这嘛(心岛茶苑)。

  记者建议,可以到别的地方聊天,不过对方仍然坚持到这家心岛茶苑里喝茶聊天。上了楼梯后,记者发现,这家茶秀的大厅有七八个卡座,都没人。记者提议去这些敞亮的卡座聊天喝茶,但对方和服务员却异口同声的坚持要去包间。

  记者:咱们坐外面吧。

  服务员:包间安静点。

  于媛媛:坐这个(包间)吧,这边能看见外面,我比较喜欢靠窗。

  进包间刚坐下,服务员便拿着菜单进来了。奇怪的是,菜单没有给记者看,而是直接递给了于媛媛。女孩看了几秒钟后,点了一份套餐,菜单便被服务员收走了,整个点餐过程不到30秒。

  于媛媛:要不来个水果小吃这个(套餐)吧。

  服务员:这个只有两杯喝的。

  于媛媛:再来杯喝的就行。

  点完餐后,于媛媛的朋友以去洗手间为由离开了包间。没多久,服务员便拿来了一个果盘和四份小吃,以及三杯红酒。令人奇怪的是,面对记者对价格的质疑,这两位女孩和服务员竟然一起给记者“答疑解惑”起来。

  服务员:三杯都上齐了,哪位买单?

  记者:多少钱?

  服务员:一共是六百。

  记者:红酒这么贵?

  于媛媛:三杯呢,一瓶的三分之一。

  记者:你这水果是不坏了?

  服务员:不是,那是火龙果。

  记者:我知道火龙果,是不是坏了?

  服务员:没有,没有。

  于媛媛:切的小吧。

  女子见面不断点酒 10多分钟记者被忽悠2000元

  大家可以看到,我们两路记者先后都被带到同一家“心岛茶苑”消费,只要不去这家茶苑女子就不愿多聊。在茶秀,明明大厅里有空位子,这些女子就是不愿坐在大厅,执意要去包间消费,点餐也是非常娴熟,让人来不及多想。每个举动都再次印证了之前那些自称被骗男子的说法。那么,女子在让记者消费了600元后,会不会因此而终止呢?接下来又会发生什么呢?

  于媛媛的朋友回到包间后,俩人开始不停劝记者喝酒,还问记者要烟抽。

  于媛媛:我能抽根你的烟吗?

  记者:行。你也抽烟?

  于媛媛:偶尔。

  说着,女子按下桌上的电铃呼叫服务员。

  服务员:叫服务生了?

  于媛媛:麻烦我杯子里刚喝的,再帮我倒一个吧。

  服务员:那个续不了杯,只能要整支。

  于媛媛:行,谢谢。

  服务员:稍等。

  记者:你还想喝这个?

  于媛媛:我的没有了嘛。

  记者:一支多少钱?

  于媛媛:你要不够我这有呢,咱第一次见面不要提钱。

  记者:没有,就问一下。

  于媛媛:太俗了。

  喝酒、抽烟,不断叫上酒!而记者只能是掏钱、再掏钱。

  心岛茶苑服务员:这是酒,哪位买一下单。

  记者:多少钱?

  心岛茶苑服务员:1180。

  记者:这么贵?

  心岛茶苑服务员:整支的。

  记者:你这能开发票不?把发票给我一开。

  心岛茶苑服务员:发票得周一。

  看到记者不愿意举杯,于媛媛做出了一个让人非常吃惊的举动,喝着喝着将酒倒入垃圾桶里。

  记者:红酒里有东西?

  于媛媛:不是,是杯子。

  记者:我看你倒(红酒)了。

  于媛媛:我看错了,是底下这个。

  就这样,对面两个看似柔弱文静的姑娘喝起酒来毫不吝啬。桌上的酒还没喝完,于媛媛又一次按电铃叫服务员上酒,而这次点的酒价格更高,1680元。

  服务员:哪位买单?

  记者:我身上已经没有那么多钱了。

  于媛媛:没事,你那还有多少吧?

  记者:身上就120了。

  于媛媛:你没有带卡吗?

  记者:平常都是公交卡,没带银行卡。

  于媛媛:没事,你给他个100,剩下的我刷卡吧,还差1580。

  听到记者身上已经没钱,也没卡,第三支红酒没喝几口,于媛媛便说她的家人要来找她准备离开。记者以点了这么多东西浪费了太可惜为由想留下来,但对方却坚持让记者先走。

  于媛媛:你好像没听懂我的说话,我的意思就是我给我哥叫到这来,我们在这谈,坐在这谈。

  记者:这东西没有吃完,浪费,我叫个朋友过来吃。

  于媛媛:我说我哥待会过来,我们不是说现在走,我先把你送走,我把我哥接上来,咱们坐的沙发上,我跟我哥谈点事。

  面对质疑女孩当面翻脸 出警后茶苑依旧照常营业

  那些自称上当受骗的男子告诉记者,见面后女孩会不停地点餐,没钱了甚至要求刷卡,等你彻底没有能力继续消费的时候,这些女孩又会找这样那样的借口说要离开。而我们记者的遭遇再次印证了这些自称被骗的男子的说法。那么这样的情况,当地派出所究竟知情不知情呢?报警后,警方又会作何处理呢?

  听说记者要留下,对方态度坚决,记者只得妥协离开。而于媛媛将记者一路陪同,送出了心岛茶苑。对于记者心中的疑惑,对方显得很敏感。

  记者:我看你说酒名字挺熟悉的。

  于媛媛:我挺熟悉?我没有说过它的名字啊。

  记者:第二只调的酒。

  于媛媛:我说要口感好点的,他给我说埃托派得(音)行吗,我说行。你没听过埃托派得(音)吗?拉菲呢?

  在记者的一再追问之下,这名女孩竟然翻了脸。

  记者:你经常带人来这吗?

  于媛媛:你说这话什么意思啊?

  记者:没有,我就觉得你。

  于媛媛:咋了嘛是,你这啥意思?

  记者:这消费也太贵了吧。

  于媛媛:那我是没掏钱还是咋地了?

  记者:要不然咱们回去问一下老板。

  于媛媛:那在这等我哥吧,等我哥来了再谈好吗?

  记者和于媛媛谈话期间,一名耳朵上带着耳机的男子开始向记者靠近。随后,记者坐上一辆出租车离开现场,粗算了一下,前后进去十分钟,两千块钱就被两名女性消费完了。与此同时,我们守候在门外的另一路记者发现,之前第一次称也叫于媛媛的女孩和她的朋友也出现在了心岛茶苑门口。

  随后,记者拨通了110报警电话。

  记者:我在那个公园南路和建工路十字往南心岛茶苑见网友,她把我带进去十分钟就花了两千块钱。

  西安市公安局110接线员:阳光丽城对面那个心岛茶苑是吧?

  记者:对。

  西安市公安局110接线员:多少钱?

  记者:两千,你们之前接到过类似的报警是吧?

  西安市公安局110接线员:嗯。

  报警后没多久,辖区等驾坡派出所民警打来了电话。

  西安市公安局雁塔分局等驾坡派出所民警:骗你呢?那你现在啥意思?要钱呢还是咋回事?把你的钱给你要回来?那你得过来,协同我们做一个笔录,过去指认一下好吧?方便的话你到等驾坡派出所。

  没过多久,民警再次打来电话表示,他们会去现场看看。没多久,一辆车牌号为陕A7063警的警车来到现场,两名民警下车走进心岛茶苑。大概五分钟之后,心岛茶苑一名工作人员陪同两名民警走了出来,挥了挥手。随后,警车驶离这家茶苑。而警车离开后,记者发现这些女孩还在不断的带着不同的男子进出心岛茶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