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李永利 实习生 张宸豪 蔡依轩)同一单位6名同事为挡一辆出租车大打出手,民警耐心劝解,最终双方握手言和。这是4月8日上午发生在西安南郊的一件荒唐事。

  4月8日上午9时,西安市公安雁塔分局明德门所接到110转警,在长安南路西安饭庄附近发生一起打架。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因现场周围没有监控摄像头,民警在现场周围进行走访调查,随后将6名当事人带回所内调查。

  经过调查了解,原来6人都在同一发放传单的某公司上班,其中一方有2人,而另一方有4人,事发当时双方都在西安饭庄附近打车,司机停车后,双方都认为是自己先打到的出租车,而对方欲强行上车,在此过程中双方互不相让,很快由最初的言语口角发展到动手推拉撕扯。在民警面前,双方仍然认为自己有理,向民警各自诉说自己的委屈。4人当中两名50岁左右的妇女一会儿说自己头晕,一会儿又说自己有心脏病。而另外一方的中年妇女也指着自己脖子、脸上的抓痕说自己才是真正的受害者。民警的调解一度被双方互相指责中断。为了能使双方很快冷静下来,出警民警郑伟将双方安排到两个办公室,耐心地给双方做工作,民警指出因为打车这样的小事引起纠纷不值得,凡事要以和为贵,何况同在一个公司,将来还要一起共事。并指出动手伤人是错误的,轻则是扰乱社会治安,是违法行为,严重的还要被追究刑事责任。通过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理法并用,到下午16时,最终双方终于决定握手言和,互相不再追究对方责任,而且也对因为这点小事给民警添麻烦深感歉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