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言道

  “莫伸手,伸手必被捉”

  可这个蟊贼可是够嚣张的。

  入户偷东西后,

  还留字条想要更多的钱。

  检察官:“2020年12月31日,被害人在西安高新区家中熟睡的时候,听到了一声关门声,意识到有情况之后,起来查看情况,发现自己的手机、电脑、钱包丢失。”

  家中进贼,这让被害人很是紧张。而在仔细查看家中情况后,被害人竟还发现了一件更让他瞠目结舌的事。

  检察官:“更夸张的是,被害人在家中还发现了一张字条,字条上写着想要拿回你的东西,给手机打电话,不要报警。

  偷人东西不算,还打算以此敲诈更多的钱,这名嫌疑人可以说是十分猖狂。而被害人也在第一时间报了警,并且想方设法和嫌疑人进行周旋,而嫌疑人显然没有那么好的耐心。

  检察官:“多次发短信给被害人,要求被害人给付一定的钱款来赎回东西,但是后来被害人没有将事先约定好的钱给嫌疑人的时候,他就发了一系列的短信,以人肉、曝光个人信息来微信、恐吓被害人。”

  而就在嫌疑人何某沾沾自喜,并幻想着被害人出于恐惧而乖乖给自己打钱的时候,警方顺着何某留下的线索就将其抓获。而何某之所以能入室盗窃,纯属侥幸成功。

  检察官:“因为何某2018年就在这户人家租住过房子,当时他不租这间房子后还留了一把钥匙,抱着侥幸的心理试了一下,房门就开了。

  检察官也提醒各位房东和租户,一定要注意门锁的安全,及时更换。目前,何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雁塔检察院批准逮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