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春节即将到来之际,西安地铁为进一步宣传西安历史文化,给乘客带来便捷的乘车体验,联合西安碑林博物馆,推出“昭陵六骏”系列日票,陪你一起欢度佳节。

  西安地铁工作人员介绍,本次“昭陵六骏”系列日票发行共计6个版面,均为三日票,售卖价格为40元/张,均为现场售卖。“昭陵六骏”系列日票仅限在与西安地铁票制票价政策一致的线路使用,暂不包含机场城际线。因票制票价不同,若使用票卡在机场城际线无法出站时,须按照出站方票务政策处理。

  “昭陵六骏”系列日票在首次激活后72小时内使用有效,使用有效期内可无限次重复使用,超过使用时间不再具备乘车功能。票卡超过使用时间后,不可重复充值使用,不记名、不退换、可永久性收藏,如票卡在有效期内,出现无法正常使用(非人为折损情况下)可至车站票务中心查询处理。

  “昭陵六骏”系列日票售卖,安排在西安地铁六条线的28个车站客服中心及票务中心售卖,售完为止。具体售卖车站为,1号线:后卫寨站、汉城路站、五路口站、半坡站、纺织城站;2号线:北客站站、北大街站、钟楼站、永宁门站、小寨站、韦曲南站;3号线:香湖湾站、大雁塔站、小寨站;4号线:北客站(北广场)站、行政中心站、大明宫站、五路口站、大差市站、建筑科技大学·李家村站、大唐芙蓉园站;5号线:理工大曲江校区站、南稍门站、省人民医院·黄雁村站、西北工业大学站、丰庆公园站、创新港站;6号线:省体育馆站。

  文/图 本报记者 张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