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8日,在天津举办的“壳牌中国服务明星争霸赛”落下帷幕,来自延长壳牌的潘亚茹和肖进获得“2016年度壳牌中国微笑之星”的称号,同时,也将参加2017年在美国纽约举办的全球“微笑之星”盛典。此次代表延长壳牌参加全国比赛的5名选手都是延长壳牌红星争霸赛的优胜员工。他们分别来自延长壳牌旗下加油站的加油员、收银员、班长等各个基层工作岗位。

  红星争霸赛是延长壳牌于2015年在陕西和山西全网络推出的一线员工技能比武大赛,并将服务个人赛涌现出的佼佼者称之为“红星站神”。同年延长壳牌选送2名红星站神参加壳牌全国服务总决赛,2人成功晋级4强,并获得参加“微笑之星”东京盛典的资格,其中姚驰作为加油员获得了“2015中国区年度最佳前庭服务明星”称号。

  2016年,延长壳牌红星争霸赛再次启航。一如既往地承载着延长壳牌人“优质燃油、足量保证、便捷服务”的销售理念。六个月时间,汇聚了包括加油员、收银员、班长等各个岗位的近4000名员工参与到本次大赛中,经过层层评选最终选出本年度9名“红星站神”并在全国大赛中获得优异成绩。

  潘亚茹 21岁

  延长壳牌西安南二环太白立交加油站收银员

  2016年红星争霸赛“红星站神”、2016年度壳牌中国“微笑之星”

  2015年,20岁的山东姑娘潘亚茹独自一人来到西安,并且结缘延长壳牌。收银员工作岗位上一年多来,她从对工作的认同一步步发展成为热爱。同时,这份热爱让这个工作履历并不丰富的姑娘对工作和生活有了强烈的归属感。

  对于工作,潘亚茹有着超乎年龄的稳健。收银员的工作要细心还要专注。除了要保证饱满的热情服务顾客,还要有条不紊地做好每一个工作步骤,潘亚茹一如她内秀的气质,完成好工作的同时,带给顾客舒心和惬意。

  潘亚茹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宅女。油站宿舍两点一线,由于独自一人在西安,所以朋友圈子就小,除了站内同事,她对外的交流几乎都是靠着手机完成。爱看书的她经常通过手机和全国有相同爱好的人一起讨论读书心得。

  2016年,对于潘亚茹来讲是收获的一年,她同时获得了延长壳牌“红星站神”和壳牌中国“微笑之星”的称号,而且,明年5月她还将前往美国纽约参加PMtDR盛典活动(微笑之星全球盛典活动)。这是对她工作的认可,也是她人生履历上精彩的一笔。在这次比赛中,她还收获了自己的爱情。同公司的伴侣让她对以后的工作和生活更加充满信心,同时也让自己的人生有了更加明确的目标。

  肖 进 32岁

  延长壳牌咸阳世纪大道中段南加油站班长

  2016年红星争霸赛“红星站神”、2016年度壳牌中国“微笑之星”

  谈起自己被评选为2016年度壳牌中国“微笑之星”以及获得参加明年美国纽约微笑之星全球盛典活动的整个过程,肖进一直在说自己都是仰仗了天时地利和人和。

  从2014年2月加入到延长壳牌这个大家庭后,肖进快速适应繁忙的工作,并且主动学习熟悉油站不同岗位的工作内容,“当时我们的油站是最缺人手的时候,我想着我不会的东西我就主动去学,能提高点效率,不能让顾客等太久”,正是这种不断学习不辞辛苦以公司利益为出发点的精神让她在延长壳牌快速成长,仅用了两年的时间就在油站担任班长一职。每当油站新进员工时,肖进都会亲自培训,除了普及基本的安全知识、操作流程,更多的是与员工分享自己的工作心得。“公司给一线员工的机会很多,所以一定要努力,这才是最重要的,付出了才会有回报和认可”,这是肖进最常对新进员工说的话。

  肖进谦虚地把获得的一切都归功于“运气”,而她身上展现出的亲切、爱笑、勤快、时刻怀有感恩的心让她在延长壳牌的大家庭里越走越通畅。

  冯 凡 22岁

  延长壳牌西安长安南路麦德龙加油站加油员

  2016年延长壳牌红星争霸赛“红星站神”

  冯凡是一个爱笑的帅气小伙儿,在延长壳牌工作已经四年了,麦德龙加油站是他工作的第二个站。

  冯凡毕业后就进入了延长壳牌工作,四年来,在相同的工作岗位上,他虚心学习、踏实肯干,得到了同事和领导们的认同和肯定。在工作中学习,是冯凡自己总结的学习方法,用他的话来讲,“出了校门,我才体会到了学习的快乐。”通过工作中总结和学习,冯凡渐渐地成长为朝气蓬勃的小伙,同时也为自己的人生做出了规划。

  22岁的年龄,冯凡没有同龄人身上的浮躁,爱笑的他喜欢用看书和运动来充实自己。爬山,是冯凡喜欢的运动,他喜欢历经困难终攀高峰的过程,也喜欢登高远眺的豪情。一动一静,静下来的冯凡喜欢看心理学方面的书籍,他说,“通过心理学方面的书籍,我看到了一个不一样的世界,可以从表情、动作大致判断出人的性格和习惯。然后我就可以根据这个判断更好地服务顾客。同时,也能通过顾客的反应印证我所学到的东西。”

  张志华 22岁

  延长壳牌西安太华南路加油站班长

  2015年红星争霸赛“红星站神”

  缘起父亲对油品的信赖,持之以恒则是因为企业文化与年轻态。

  进入延长壳牌工作以来,因工作的属性特殊,张志华的安全意识在不断提升,原来并不爱与人交谈的腼腆男孩也开始尝试着主动跟客户讲解安全知识,进而会主动与客人交谈了解他们的需求。“虽然我们只是普通一线员工,但是我们需要掌握的东西很多,从企业文化、油品专业知识、再到附近哪里有什么好吃的,只要顾客有需要帮助的都要尽力回答。”与张志华交谈中,可以深切地感受到他很享受在延长壳牌的两年时光,他还告诉记者企业一线员工中有许多都是像他这样的“90后”,他们有一个共同的感受就是企业愿意给年轻人提供机会,鼓励他们展示自我,而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届的“红星争霸赛”就是很好的例子。

  现在已经是油站班长的张志华对今后的自己有着更加严格的要求,除友善、有礼貌、掌握丰富的专业知识,能快捷处理各项事情外,张志华谈到他心目中让客户满意的“站神”还应具备的重要条件是能做出让顾客感到超出期待的小事,用心去贴近消费者,让每一位顾客进站加油都倍感亲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