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7日,2020年中国毽球公开赛(陕西站)比赛隆重开赛,我省300余名毽球爱好者齐聚被誉为中国航空城的西安市阎良区,在为期两天的比赛里争取最好成绩。

       本次大赛是由陕西省体育局主办,省社会体育运动发展中心、西安市体育局、西安市阎良区人民政府、省民俗体育协会承办;西安市阎良区文化和旅游体育局协办,阎良区体育场、陕西科维奇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执行的,来自我省各市的六十支队伍三百余名运动员齐聚阎良区文化体育中心综合馆,在此展开一场毽球竞技盛会,以球会友,争创佳绩,为即将到来的十四运加油助威!

       出席当天上午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有: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副主任杨善德,省体育局副局部长邹军,省社会体育运动发展中心主任王劲松、副主任王爱军,西安市体育局副局长徐岗,阎良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满杰,阎良区文化旅游体育局局长张小玉等。

       阎良区副区长满杰、省体育局副局长邹军先后致辞,希望本次大赛能够推动毽球运动在我省的广泛开展,让更多的群众加入到全民健身的浪潮中去。

       省社会体育运动发展中心主任王劲松为本次大赛裁判长颁发了聘书,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副主任杨善德宣布本次大赛开赛。

       本次比赛为期两天,六十支队伍将在网毽竞技,平踢毽,健身毽球三个项目中捉对比拼。通过小组赛和淘汰赛两个阶段的激烈角逐,最终会在每个项目中产生前八名队伍,授予荣誉证书和最高5000元的丰厚奖金。

       毽球是一项简便易行且花样丰富的体育项目。在党中央全民健身国家战略的号召下,毽球作为老少皆宜且群众喜闻乐见的运动,在全国各地蓬勃发展。举办此次比赛旨在响应国家号召,同时也将持续推进我省全民健身运动深入开展,积极营造喜迎“十四运”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