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全国东西南北中羽毛球大赛咸阳总决赛新闻发布会于11月12日在咸阳职业技术学院体育馆新闻发布厅举行。中国羽毛球协会群体部副部长谭云龙、咸阳市体育局局长贾东林出席发布会并做出讲话。

  全国东西南北中羽毛球大赛是由中国羽毛球协会主办的全国規模最大、水平最高的一项群众性羽毛球赛事,自1998年创办以来,已走过了20个春秋,已经成为我国业余羽毛球界的传统赛事和品牌赛事。比赛根据选手年龄共分为7个组别,年龄跨度涵盖24岁-64岁的羽毛球爱好者,设置男子单打、女子单打、男子双打、女子双打、混合双打5个组别。2018年全国东西南北中羽毛球大赛选拔赛已于9月9日全部结束,共举办26站选拔赛,四大赛区比赛,共计15000余人次参赛,其中8000余人次获得参加大区赛的资格。

  市体育局局长贾东林说,通过举办本次羽毛球大赛,把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成就、悠久的历史文化以及丰富的旅游资源向全国予以推广,让广大羽毛球爱好者能够了解咸阳的历史和文化,更好地展现咸阳改革开放40年来所取得的成果。通过“羽坛高手谁最强 咸阳称霸方为王”的主题口号来展示“大秦故都 德善咸阳”的精髓。

  本次大赛由中国羽毛球协会、陕西省体育局、咸阳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陕西省乒乓球羽毛球网球运动管理中心、咸阳市体育局、咸阳职业技术学院共同承办。大赛总决赛将于12月8日至9日在咸阳职业技术学院体育馆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