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栋(图中)领衔的山西队获得十四运会蹦床比赛男团银牌。

  西部网讯(十四运会特别报道团队记者 肖阳熠)今天(9月5日),第十四届全运会蹦床团体决赛在西北大学长安校区展开激烈角逐。山西队成功逆袭,凭借微弱优势获得女团冠军,江苏队则摘得男团金牌。东京奥运会银牌获得者、全运会“五届元老”董栋所在的山西男队则拿到一枚银牌。

  十四运会蹦床比赛可谓“星光闪耀”,比赛云集了获得东京奥运会女子蹦床金银牌的朱雪莹、刘灵玲两位选手,以及男子蹦床银牌获得者董栋。如果说昨天的预赛是“开胃菜”,今天的决赛则是饕餮盛宴。

  东京奥运会蹦床银牌得主、山西队的董栋正在比赛。

  女子团体决赛中,预赛第八名的山西队率先登场,最终得到162.930分,成功完成逆袭,跃居第一。男子团体决赛更是焦灼,奥运会银牌得主董栋领衔的山西队与江苏队可谓“两强相遇”。其中,董栋更是临时选择将难度系数提高至17.8,全力冲金。

  “看到前面两位队友比完,与江苏队还差一些分数,我必须选择把难度系数从17.1临时提高,选择一套17.8的难度分,只有这样才有可能对金牌发起冲击。”最终这套动作得到了60.350的决赛场上最高分。赛后董栋表示,自己能够出色的完成整套动作已经没有任何遗憾了,同时他对获得冠军的江苏队也表示了祝贺。

  董栋还将参加9月6日的蹦床个人比赛。

  根据全运会蹦床比赛赛制,团体比赛中需要有一名2004-2006年的选手出场,以此考验各队后备人才的储备。在昨天团体预赛中,山西队年轻小将李宇名出现失误。作为队中的老大哥,32岁的董栋昨晚拉着李宇名谈心,鼓励他要专注于团体决赛,不要有过多的思想包袱。从今天决赛的表现来看,李宇名出色地完成了整套动作,这也成为山西队获得银牌的有力保障。

  9月6日,蹦床比赛个人决赛还将继续展开争夺。预赛排名第二的董栋将与预赛排名第一的湖南选手严浪宇进行对决。谈及这位小自己10岁的对手时,董栋表示,自己还是将注意力集中在自身发挥上,“决赛场上各种因素都会存在,比赛瞬息万变,如果说谁会是我的对手,我认为我的对手就是我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