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日上午,渭滨公园西门里的一角,三三两两的市民拿着一本本相亲资料仔细研究,道路两边摆放着被相亲者的年龄、职业、性别、收入等信息,每个摊位的“红娘”为咨询者仔细介绍,相亲场面颇为热闹。

  “我经常来公园这里看看,想给自己找个男朋友,见了很多还没有碰见合适的。”44岁的王女士,一边翻看资料,一边记下合适相亲者的信息。记者看到,公园里共有4、5处摊位摆放着相亲资料,每本资料上都是按照相亲者的生日年份来划分,小到19岁大到88岁,每份资料都详细记录着他们的各项信息。

  “你想找怎样的?要多大年纪的?……”在一个相亲摊位前,一对来自西安的夫妻想帮自己的侄女找个对象,“公园红娘”来秀玲仔细询问着他们的条件。“我是一名退休干部,原来在单位里从事过妇联工作,退休后没事干,听到很多家长现在给孩子找对象比较困难,所以我们在公园里摆个摊位,帮这些人牵个线搭个桥。”来秀玲介绍,她已经在渭滨公园里摆了2年的相亲摊了,给先后给未婚、离异、丧偶等上千名群众牵线成功,每成功一对,都会让自己有很大的成就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