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县一盗窃团伙一个月疯狂盗窃20起,熟肉和菜油也不放过。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 记者 李晓鹏)小到一包香烟,大到一辆摩托车,见什么偷什么,甚至连主人家的熟肉和菜油也不放过。乾县一盗窃团伙短短一个多月盗窃20起,最疯狂时一个晚上作案3起。

  村民早起发现家里被盗

  3月16日一大早,乾县阳洪镇村民赵师傅起床后发现,家里明显有被人胡乱翻动过的痕迹。心想家里可能被小偷光顾了,赵师傅赶紧四处检查,结果发现放在屋子里的笔记本电脑和手机等物不见了,而前一天晚上停在院子的摩托车也不翼而飞。价值超过3万元的财物被盗,慌乱之下,赵师傅连忙报了警。

  接警后,乾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民警迅速赶到现场走访调查。但是仅仅过了三天,就在民警还对案件侦破时,阳洪镇另一位村民家中的三轮摩托车,以及车上500多斤棉花等物品被盗。此后,在乾县县城、漠西镇和乾陵等地,又相继发生了多起类似的入室盗窃案件。鉴于案件涉及范围较大、影响比较恶劣,乾县公安局迅速成立了专案组,全力此案展开侦破 。

  专案组民警调查后发现,这些案件中犯罪嫌疑人盗窃的物品比较杂乱,初步判断该案应为乾县本地有盗窃前科的人员所为,排除了流窜作案的可能。经过勘查分析,民警初步确定上述案件均为同一伙嫌疑人所为,并将犯罪嫌疑人目标锁定在乾县吸毒人员男子刘某身上,并通过他确定了其他几名犯罪嫌疑人。

  最疯狂时一个晚上作案3起

  4月7日上午,专案组民警分别在西安、咸阳和乾县等地,将该盗窃团伙中的刘某等4名男子全部抓获。当天,民警还顺藤摸瓜,抓获销赃犯罪嫌疑人穆某等3人,先后追得赃物30余件。

  乾县公安局刑警大队二中队中队长南立伟介绍,刘某等4人均为乾县人,年龄都在40岁左右,其中刘某等3人长期吸毒。这些人盗窃时,小到一包香烟,大到一辆摩托车,见什么偷什么,就连主人熟肉和菜油等日常生活用品都不放过。目前已查明,这个盗窃团伙涉案22起,仅仅今年3月份一个月就盗窃作案20起,最疯狂时一个晚上接连作案3起。

  目前,涉案嫌疑人已被乾县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