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8日下午3时20分许,西安市太安街武警总队后门向东100米处发生一起持刀抢劫案,受害人潘某装在包里的24000元现金被抢,并被嫌疑人捅伤然后逃跑。

  接到报警后,西安市公安碑林分局太乙路派出所接到报警后民警快速赶到现场。经了解,受害人潘某带钱在此准备和对方进行香烟买卖交易时,对方突然用刀将其刺伤并抢钱逃跑。

  派出所立即成立专案组,专案组兵分多路,一路由刑侦副所长赵远峰带领刑警,先后调取了案发现场的监控录像,抢劫嫌疑人逃跑的沿街及周围录像,同时进行案件梳理和串并;一路刑警到医院对受害人进行详细询问了解,力争获取嫌疑人的体貌特征,说话口音等线索;一路对周边的居民小区和沿街的店铺进行全面的走访。

  12月12日21时在大雁塔附近的亮宝楼门口将嫌疑人李某制伏抓获,现场进行了突审,并在嫌疑人上衣口袋搜出现金9000元。随后专案组民警连夜对嫌疑人进行了审查并赶赴嫌疑人租住的铁炉庙村,在其屋中的厨房灶台上搜出现金15000元。

  经讯,嫌疑人李某交待了其在12月8日在太安街对他人实施持刀抢劫的犯罪事实,目前,李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12月16日上午,受害人家属为派出所送来了锦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