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秦都市报 - 三秦网宝鸡讯(记者王宝存)昨天9时15分许,一辆由凤翔机场开往宝鸡的客运班车,在行至宝鸡市大庆路安保车辆监测站附近时发生侧翻,造成车上19名乘客不同程度受伤,目前,伤者全部被送往附近医院接受检查和治疗。

  记者赶到现场后看到,一辆车号为陕C·24156的客运车在公路斑马线上侧翻着,车头的风挡玻璃有一个很大的洞。据了解,事发后司机跳出车外试图用 灭火器砸碎前挡风玻璃,而此时一辆巡逻警车刚好路过现场。在司机、民警和过路群众的奋力帮助下,前挡风玻璃被砸开,所有受伤乘客也是通过这个开洞逃出或被 解救,并及时送往了附近医院……

  在宝鸡市第三人民医院普外二科的住院部里,乘客张全爱告诉记者:“今天,我和丈夫准备到宝鸡看望多年未见的朋友,当时,我就坐在司机后面的座位上, 车上的座位全部坐满了,车子过了行政中心不远,司机猛打了一把方向,车厢里的人倒在了一边,紧接着车就翻了,我的头撞在车框上,只觉得一阵疼痛,血就流了 下来,眼睛看不见了。”

  宝鸡市道路运输管理处稽查科陈科长告诉记者:“这辆客运班车是宝鸡市宝运集团凤翔分公司的中型客车,早上从凤翔机场出发,终点是宝鸡,车上共有19 个座位,初步查明没有超员现象。车辆侧翻的原因是驾驶员在行驶当中遇到一名妇女过马路时突然折返,再加上路面有覆冰,自己驾驶不当造成的。出事后,所有乘 客分别被送至解放军三陆医院和宝鸡市第三人民医院。

  截至昨天18时,事故共造成1人死亡,多人受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