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秦都市报—秦闻讯(通讯员 张占月)5月8日下午,宝鸡市金台区西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组织11名医务人员上门为地处长寿沟内的市城管执法局固废中心的干部职工接种新冠疫苗。据了解,市固废中心干部职工绝大部分为户外环卫工作者,且长期接触着各类垃圾、是暴露于潜在病毒面前的高危人群之一。

  因沟内道路弯急、坡多,该服务中心公卫科主任康华在去接种疫苗的路上出现严重的晕车现象,下车后只稍事调整、便积极投身工作。经过历时三个小时,通过人员登记、预检处理、认真接种、科学留观等措施顺利为49名环卫工作者接种了第一针新冠疫苗。

  市固废中心职工马斌学表示:“我们这交通不便、离社区又远,感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同志能上门为我们接种疫苗。打了疫苗我们就安心了,也能以更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本职工作中去。”

  当天,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高度负责的态度和良好的工作作风赢得了长寿沟里环卫工作者的一致好评,也体现了中心对环卫工作者人文关怀,把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做到了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