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安康讯 (记者 毛明博) 根据今天(4月30日)安康市气象台发布午间气象服务信息显示:除宁陕县气温为29℃外,安康城区和旬阳等市区气温均超过30℃,其中岚皋县温度达32℃,系安康市气温最高的县。

  今天(4月30日)中午,西部网、陕西头条记者在安康城区金州路、巴山路、育才路等繁华路段看到,因气温升高,不少市民在行走中将外套脱下搭在肩上或搭在胳膊上。青年男女穿着短裤和短裙吃雪糕等冷饮随处可见。有市民称,感觉气温陡然升高,有种“一秒入夏”的感觉。

  安康市气象台副台长李静睿称,安康城区今日最高气温虽过30摄氏度,较常年平均正常略偏高,属正常水平。相较去年5月2日安康最高气温达35℃,明显显的“凉爽”许多。

  市民反映安康气温高貌似“一秒入夏”的情况在李静睿看来,这和4月份安康降水偏多气温偏低有关,因前期雨水多天晴时间短且频频遭遇新一轮降水又将气温打回原形的现状居多,因此,随着最近晴好天气居多还升温快,所以致使其基础气温升起后,与前期有明显的冷热对比,故而给人造成有“一秒入夏”的感觉。

  据气象预报称,今年“五一”假期,因安康地区气温回升快,午后到夜间容易出现局地短时强对流天气;另外,在“五一”假期中后期,由于受弱冷空气影响,安康气温将有所下降,请市民和游客及时关注最新的天气预报信息来安排其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