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朱娜)“如果警察同志晚到一步,我的车可能就被拆成零件卖掉了。”4月15日上午,市民唐怀刚双手捧着一面锦旗,激动地对记者说。

  近日,未央警方经过缜密侦查,成功破获一起系列面包车盗窃案,抓获盗窃犯罪嫌疑人1名,销赃犯罪嫌疑人3名,为群众追回被盗车辆8辆,其中3辆已被拆解。

  3月31日8时,公安未央分局谭家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自己停放在小区外路边的面包车被人偷走,现场还遗留有玻璃残碴。

  接警后,谭家派出所迅速出动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对此案展开调查。根据现场残留的玻璃残碴,专案组判断嫌疑人应是通过撬砸车玻璃进行盗窃。

  由此入手,办案民警在案发地周边调查走访和查看沿途公共视频,一形迹可疑男子进入了侦查视线。经过一周的侦查工作,于4月7日晚在北郊一足浴店内将犯罪嫌疑人王某抓获。经突审,犯罪嫌疑人王某对其盗窃车辆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同时,警方根据犯罪嫌疑人王某交代的线索,于4月9日将涉嫌违法销赃的3名犯罪嫌疑人周某动、张某开、王某成抓获归案。

  目前,未央警方对追回的被盗车辆向群众进行了返还。同时,犯罪嫌疑人王某因盗窃罪被刑事拘留,犯罪嫌疑周某动、张某开、王某成因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