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王龙军向媒体介绍健康脱贫及医疗应急开展工作。

  西部网安康讯 (记者 毛明博)今天(4月16日),安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王龙军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截至目前,安康市58.17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达到“基本医疗有保障”标准,15.89万因病致贫人口全部享受健康扶贫政策并如期实现脱贫,6027名30种大病患者全部得到了救治,10.78万名贫困慢病患者全部享受到了签约服务。

  王龙军说,安康市卫健系统始终把巩固健康扶贫成果当做夯实乡村振兴健康基础,着力解决贫困人口“有地方看病、有医生看病、有制度保障看病”问题。全面落实了健康扶贫及贫困人口医保报销优惠政策,对因病致贫返贫风险较高的5881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及其家庭成员的患病、医疗救治情况等组织开展了预警监测,早发现、早帮扶,确保稳定脱贫。

  为提升医疗服务行业的科技服务能力,最大限度为患者节约资金和时间,安康市卫生健康系统还着力加大远程医疗系统建设,截至目前远程医疗系统已覆盖安康市、县、镇所有公立医疗机构,全市已累计完成远程医疗(会诊)服务16万余例次。智慧医院试点上线应用,市中心医院、紫阳县人民医院均已上线运行。推进基本药物制度改革,取消了医院耗材加成,调整医疗服务价格908项,累计让利群众8.7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