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刘芳霞向媒体记者通报安康疫情防控及疫苗接种安排情况。

  西部网安康讯 (记者 毛明博)今年5月份起,安康将全面开展对18周岁以上常住人口接种新冠疫苗,按照重点人群“应接必接”,18岁以上人群“应接尽接”,60岁以上老人、基础性疾病患者和其他人群“愿接尽接”的要求,扩大接种面,加快建立免疫屏障。在今天(4月16日)举行的“牢记殷殷嘱托 奋力追赶超越”系列新闻发布会上,安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刘芳霞向媒体记者通报了安康疫情防控工作。

  截止目前,安康市已连续13个多月无本土确诊病例,疫情防控战役取得阶段性重大成果。为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安康市坚持境外来安返安人员闭环管理,实行点对点隔离转运,分类隔离管理。管好高中风险地区来安返安人员,坚持大数据追踪、交通道口排查与镇办主动摸排相结合,实行高危人员“村报告、镇采样、县检测”,第一时间落实分类管控。

  做好核酸检测工作和应急接种点建设,对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意义重大。西部网、陕西头条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安康市先后争取3.39亿中省资金用于防治能力建设。安康市33家二级及以上公立医疗机构、164家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40家一级民营医疗机构全部建成发热门诊或诊室。安康市19家二级以上医院、11家疾控机构建成核酸检测实验室,安康市中心医院建成市核酸检测基地,全市核酸检测能力由疫情前的日检测不足500人份,提升到目前的日检测5万人份。

  安康市还不断强化应急物资储备,争取落实给安康的应急保障体系建设补助资金9196万元,确定设置流通储备企业3家,产能储备企业7家,滚动储备疫情防控相关物资7种763.9万件(只),也完成了本级疫情应急物资储备,各级医疗卫生机构按照2个月日常用量储备了应急防疫物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