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美食节启动仪式在北京中国大饭店拉开帷幕。

  西部网讯(记者 李卓然)皮酥肉嫩的葫芦鸡、馍焦肉香的肉夹馍、汤鲜味美的羊肉泡馍……这些著名的陕西特色美食,光是听了就让人垂涎欲滴,作为一名吃货,你心动了吗?今天(3月30日)上午,陕西美食节启动仪式在北京中国大饭店拉开帷幕。

  陕西省商务厅厅长赵璟介绍美食节有关情况。

  本届美食节以“千年陕菜·美食之源”为主题,为期三周。活动围绕促成陕西餐饮龙头企业——西安饮食股份有限公司和香格里拉集团的合作而开展,由政府搭台企业唱戏,采取大众品鉴与宣传推介相结合的模式,将弘扬文化、行业交流、成果展示、招商引资等内容相结合,旨在给广大北京市民讲述陕西美食的历史传承、文化底蕴和创新发展,带领大家回味蕴含千年的陕西味道。

  美食节展出的陕西特美食biang biang 面。

  在美食节品鉴现场,北京市民王女士告诉记者,她之前旅游去过西安,最喜欢吃羊肉泡馍和肉夹馍。“正宗的陕西肉夹馍吃起来不腻,羊杂汤也少有膻味。在北京就能吃到正宗的陕西美食,感到特别满足。”

  美食节展出的陕西特美食肉夹馍和葫芦鸡。

  据悉,美食节期间,西安饮食股份有限公司组织旗下西安饭庄、德发长、同盛祥、老孙家、春发生等5个中华老字号,以及6位非遗传承人、42名烹饪大师组成的专业厨师团队,在北京中国大饭店、北京嘉里大酒店、北京香格里拉饭店、北京国贸大酒店、北京新国贸饭店等5家饭店,进行现场烹制60多道精品特色陕菜菜品,面向北京市民和香格里拉定向客户群体,同时,还将举办“‘秦之珍·国之粹’陕菜大厨秀”和“探秘陕菜咥美食”答题有奖等“常态美食体验品鉴活动”。

  美食节展出的陕西特色美食凉皮。

  陕西省商务厅厅长赵璟表示,举办这次活动,旨在通过展示、宣传、推介、品鉴等一系列活动来推广宣传陕菜文化,推动陕西美食精品进驻香格里拉酒店餐饮平台,实现餐饮行业的强强联合,让陕菜走上更高、更大、更广的舞台。

  北京市民用手机记录陕西美食。

  当天下午,还举行了以“凝聚陕菜产业力量,助推陕菜品牌升级”为主题的“2021陕菜产业创新发展论坛”,与全国餐饮行业同行,深度研究在后疫情时代及双循环背景下餐饮产业的变局与发展,共同探讨陕菜高质量发展之路,为陕菜文化弘扬、产业升级、品牌创新建言献策。

  美食节展出的陕西特色小吃。

  美食节展出的陕西特色小吃。

  美食节展出的陕西特色美食蜂蜜凉糕。

  美食节展出的陕西特色美食大荔带把肘子。

  美食节展出的陕西特色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