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主要城市天气预报。

  西部网讯(记者 苏静萌) 雨水节气到来后,简直换了个老天爷似的,火力全开的阳光、温暖的体感温度,让春姑娘行进的步伐都加快了。近两日,西安最高气温冲到25.8℃,那么天气还会一直暖下去吗?当然不。从本周开始,陕西各地气温开始下降,24日起,日平均气温陕北、陕南下降4~6℃,关中下降6~8℃。

  记者今天(2月22日)从陕西省气象台了解到,预计从今天开始,我省各地气温开始缓慢下降, 23日到24日,气温有明显下降。24日到28日,进入多雨时段,关中、陕南降水量可能达到10到25毫米左右。 同时,西安市气象台发布最新天气预报,受短波槽影响,24日预计西安阴天有小雨,南部山区部分地方多云转雨夹雪或小雪,5℃~13℃。

  具体天气预报

  预计今天白天:全省多云。

  今天晚上:陕北多云,关中多云间阴天,秦岭山区有小雨或雨夹雪,陕南多云转阴天,商洛北部、汉中局地有小雨。

  23日:陕北多云间晴天,关中多云,陕南多云间阴天,南部局地有小雨。

  24日:全省阴天,陕北大部有小雨或雨夹雪,关中、陕南有小到中雨,秦岭山区有雨夹雪或小到中雪。陕北有4级左右偏南风,关中东部有4~5级偏东风。日平均气温陕北、陕南下降4~6℃,关中下降6~8℃。

  25日:全省阴天有小雨,其中陕南部分地方有中雨。

  26日:陕北多云,关中、陕南阴天有小雨,其中宝鸡南部、汉中有小到中雨,秦岭山区有雨夹雪或小到中雪。陕北北部有6级以上偏南风,陕北南部、关中北部有4~5级偏南风。

  27日:全省阴天,陕北有小雪或雨夹雪,关中、陕南有小雨,秦岭山区有雨夹雪或小到中雪。陕北大部有4~5级偏南风。

  28日:全省阴天转多云,关中、陕南大部有小雨,秦岭山区有雨夹雪或小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