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张江舟)1月22日,记者从西安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获悉:2019年至2020年,西安市认真落实国家和陕西省工作部署,扎实推动社会足球场地设施建设补短板、提质量,新建社会足球场地99块,完成省上下达任务的130%,有力推动全省社会足球场地建设任务圆满完成。

  据了解,西安市将社会足球场地建设作为一项政治任务,纳入政府重要议事日程和全市年度目标考核,印发了《西安市社会足球场地设施建设2019—2020年工作指导目标》《西安市加快推进社会足球场地设施建设实施方案》等文件,成立工作专班,建立工作台账,制定时间表、路线图,倒排工期,动态管理,坚持每周跟踪检查,每月通报排名,对进展缓慢的及时亮红灯、发提醒函,并召开专题会议,协调解决问题,推进项目建设。

  针对社会足球场地建设用地、资金等方面的难题,西安市积极做好规划选址和资金筹措等工作,2020年共争取中央和省上的社会足球场地项目资金1620万元,出台《西安市加快社会足球场地设施建设资金支持意见》,从市级预算内安排专项资金866万元,支持区县、开发区多建快建高质量社会足球场地,为任务的圆满完成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