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网上流传着一段视频,一对新人在隧道内拍摄婚纱照,旁边还有来来往往的车辆经过,看上去十分危险。

  安交警碑林大队民警贾祥兵说,1月26日,他们接群众举报,一家摄影公司在南门附近拍摄婚纱照。

  根据群众拍摄的视频,民警很快确定了事发位置,位于永宁门隧道由西往东的辅路出口处。当时道路仍然处于通行状态,过往车辆见到有人在这里拍摄婚纱照纷纷避让,看上去十分危险。经过调查,民警很快找到了这家摄影公司的负责人。

  民警:“你知道多危险吗,刚才我过来差点撞到你们,你这是在拿生命开玩笑吗?”

  西安交警碑林大队民警贾祥兵说,他们约谈了这家摄影公司的负责人,经过教育处罚,开具了整改通知书。负责人深刻认识到了错误,以及他们这种行为的危险性,他也写下了保证书。

  由于隧道内机动车通行速度较快,同时视线会受到影响,所以机动车在经过隧道时,都需要保持车距,匀速通行,这样才能在发生紧急情况时,采取适当的措施,来保证安全。

  西安交警碑林大队民警 贾祥兵:“《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三十一条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占用道路从事非交通活动,这种行为非常危险,尤其是在隧道这种地方,从隧道外进入隧道内,光线变暗,容易造成避让不及,不但给其他交通参与者带来了困扰,也会给大家带来很大的安全隐患。”

  拍婚纱照,对于每对新人来说都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大家也为此煞费苦心。但是就有一些人,为了拍上一套满意的婚纱照,不惜铤而走险甚至做出违法的行为。有躺在马路中的,有坐在铁轨上的,所幸被及时发现并且制止,才没有出现严重的事故。但是并不是所有人都是那么幸运的。在2020年9月1号,浙江温州的一对新人在海边拍摄婚纱照的时候,突然巨浪袭来,新娘和化妆师被卷入海中,不幸身亡。

  婚纱照是甜蜜爱情的见证,

  但是拍摄婚纱照还是要选在

  确保安全的地方,

  只有安全守规,

  才能定格最美好的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