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西安赛格国际购物中心推出“满1000送2万”活动,消费者乍一看觉得“赛格疯了”,细看后才发现“有点厉害”。原来送的2万元是赛格·曲江中京坊楼盘的购房券。有市民笑谈,“本来只打算买件衣服,这下好了又要考虑是不是该买套房。”

  作为2021年即将入市的纯新盘,有许多开发商和赛格一样开始自带流量。因为项目好、物业好、配套优等而备受市场认可。市民马先生告诉记者,“一直住的龙湖的房子,疫情期间龙湖物业24小时值守,无死角消杀,帮助处理垃圾、采购生活用品等,让我决定再买房子一定还买龙湖。前些时候,看到消息说龙湖天曜项目今年开盘,我就筹钱准备买一套洋房。”据悉,龙湖·天曜择址幸福林带黄金分割点,以约50万方超级体量,集休闲、购物、娱乐、聚会、饮食、观光为一体的国际超级TOD生活场,双地铁七八号线上盖(规划),2公里内4条地铁环伺,建筑面积约110m2—170m2。

  新盘多为改善型 价格较高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020年12月30日,西安2021年即将入市的新楼盘65个,有些是已经释放案名和部分规划的纯新盘,如中海寰宇天下、中国铁建西派国樾、融创时代奥城、金地玖峯汇、招商华宇长安玺、碧桂园锦里、阳光城檀府、东原印未央、旭辉国宸府、高新天谷雅舍、隆基泰和云玺领峯、金泰青龙台、龙湖天曜、红星天铂等,也有个别是即将推新的优质老盘,如保利天悦悦峯、高科麓湾国际社区四期、华润悦玺等。

  众所周知,纯新盘首次开盘价格相对优惠,也因此一直受到购房者的追捧。据公开数据显示,即将入市的65个纯新盘,目前仅有金地玖峯汇、旭辉国宸府、国樾府3个楼盘进行了价格公示。从面积区间看,改善型住宅占绝大多数,低于110平方米的住宅有部分开发商推出,如中海寰宇天下103平方米三室、融创时代奥城82平方米两室等。此外,金地玖峯汇、天朗熙湖、黄金嘉境、旭辉国宸府、启迪大院儿、清凉云集、国樾府和中粮鎏金雲玺也推出低于110平方米的刚需住宅。

  刚需要积极尝试 盯准老盘

  沈视楼市主理人沈玮表示,在供应总量总体平稳的背景下,成交土地的楼面价再度上升了一个台阶,成本提高迫使开发商在溢价率更高的改善产品中寻求出路,商品房产品品质将呈持续改善化。好的方面会引发西安住宅产品变革,在很多尚未取价入市的新盘中,的确看到了产品端的革新,大平层将占据更多的市场份额。据记者了解,在待入市的新盘中,改善盘占比可能会达到80%。对于购房者而言,刚需自住群体可以盯紧那些仍在加推的老盘以及预算之内,性价比较高的新盘,尤其是卖一套少一套的老盘。待其售罄后,西安新房市场将由高价地块主导。哪怕目前供应量短缺,备选不多,并且中签率极低,但不去尝试压根没有上车主城区的机会。

  本报记者 杨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