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天,

  天气寒冷+干燥!

  即使全身上下包裹得严严实实

  仍能感觉到寒气逼人!

  在家取暖可千万得当心!

  12月29日9时44分,延安市消防救援支队接到报警称:延安市宝塔区马家湾村,一居民窑洞内着火,消防员立即赶赴现场处置。

  消防员了解到,窑洞里住的老人为给几只流浪狗取暖,因操作不当导致窑洞失火,且着火的建筑物上方设有电线电缆,指挥员立即通知电力公司到现场进行断电处置。

  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发发现:着火现场为一间20平米的窑洞,老人额头有轻微烧伤,没有人员被困,窑洞内是户主平时捡的废弃物品及饲养的几只流浪狗,火势较大,如不及时处置,可能殃及周边。

  消防员立即查看是否有未切断电源以及易爆物品,并对周边群众进行疏散撤离;因路面较窄,消防车无法抵达现场,灭火组从路口铺设100米的水带干线,对着火物进行扑救。

  因为现场堆积的杂物较多,所以阴燃的地方需要一层一层挑开进行扑灭。最终,现场所有火源均被扑灭。

  提醒大家,天干物燥,一定要注意消防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