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商洛市人民检察院消息,2019年7月4日,商洛市某地人民检察院经审查决定,依法对喻某某、桂某某以涉嫌强奸罪批准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经公安机关侦查查明,被害女童为留守儿童,其父母离异,父亲常年在外打工,平时与奶奶相依为伴。犯罪嫌疑人喻某某、桂某某与被害人系同村邻居,利用关系较为熟悉的便利条件分别实施强奸行为。

  检察机关于7月2日受理该案后,承办检察官加班加点认真审阅卷宗材料,对在案证据逐一进行梳理分析判断,核实相关证据,依法讯问了犯罪嫌疑人,并对讯问过程进行全程同步录音录像,在对主要证据进行审查核实后,于7月4日依法对两名犯罪嫌疑人以涉嫌强奸罪作出批准逮捕决定。

  在依法严惩犯罪嫌疑人的同时,检察机关采取一系列措施加大对未成年被害人的保护和救助。承办检察官第一时间向被害人及其法定代理人送达权利义务告知书,详细告知其享有的诉讼权利,并联系司法行政机关为其申请法律援助;在了解到被害人家庭困难后,办案检察官对被害人的父母进行了亲职教育,要求其在外出打工的同时,要及时了解孩子生活、学习情况,加强对未成年女童的监管爱护。办案机关将会持续关注被害儿童的身心状况,采取多种方式尽快让其走出伤害阴影,回归正常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