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陕西都市快报

  “火一下就过来了,就把脸和手烧了 ”

  “我当时还在那笑呢,一下子就着了” 

  想到当时情景

  杨先生和李先生

  就不寒而栗

  因为

  电梯里发生了爆炸

  !!!

  事情发生在2月14日,咸阳兴平的金城7号KTV。当天李先生、杨先生等6人,本来想坐着电梯到4楼的KTV唱歌,可是就在上楼的过程中,突然发生爆炸

电梯里的空间十分的狭小而且密闭,爆炸产生的火焰将6人全部烧伤。电梯里的空间十分的狭小而且密闭,爆炸产生的火焰将6人全部烧伤。

  而发生爆炸的是

  氢气球

  在现场《都市快报》全媒体记者发现,要想去这个金城7号KTV只有这一部电梯。事发后KTV的工作人员也在显眼的地方张贴了禁止携带易燃易爆品进入电梯的提示标语。

  从监控画面上可以看到,当6人站在电梯里时,电梯里几乎没有剩余空间。空中飘舞的气球已经贴在了大伙的脸上。然而就在人群的中央突然窜出了火苗,紧接着火焰就包围了众人。

  事情发生后,6名伤者是被120紧急送往了兴平市人民医院。这6人当中2名女性伤势较轻,其余4名男士伤势相对较重,受伤的部位基本都是手部和面部烧伤严重。

  《都市快报》全媒体记者从兴平市人民医院了解到,目前伤势较重的4位男士都已经接受了手术治疗,暂时没有生命危险。

  同一个病房的杨先生和李先生都是二度烧伤。虽然事情已经过去了4天,然而现在再回想起来当时的情况,还是让他们后怕。

  这好好的氢气球

  为什么会突然发生爆炸呢?

  伤者杨先生:“我好像听到了一声打火机的声音,然后就着了。”

  伤者李先生:“肯定是有人点火么,抽烟什么的,一下子就着了。”

  据伤者李先生介绍,他们当时都喝了酒,准备带着气球去KTV里唱歌玩耍,所以都没有注意是谁点燃了打火机。

  杨先生的哥哥说,目前治疗费用已经花了4万了 ,下一步也不知道该咋办。目前,这家KTV所在辖区的派出所已经调取监控,对爆炸的原因进行进一步调查。

  提醒

  氢气球爆炸的原因有很多,除了明火之外,静电、太阳暴晒、压力过高都有可能引起爆炸并发生猛烈燃烧。大伙可以购买安全系数高的氦气球

  一个氢气球爆炸的威力有多大呢?!

  通过下面的几个动图来感受一下吧

  氢气球一旦爆炸

  可能带来极为严重的后果

  所以一些细节要格外注意

  不要将气球拴在孩子手腕或扣子上;

  ②不要牵着气球去打车、坐公交车或放在自己的车上,当然也不要带进电梯!一旦爆炸,封闭空间的冲击力会大很多;

  ③不要用打火机去烧系气球的牵绳;

  ④不要在气球的附近燃放烟花爆竹;

  ⑤远离香烟,避免烟头烫到气球产生爆炸。

  其实我们身边还有很多隐藏的“炸弹”

  1

  热水袋

  冬天来了,热水袋也被频繁使用起来。用久了的热水袋表面会产生轻微裂纹,有爆炸风险。(赶紧扔掉买新的吧!)

  2

  面粉

  面粉是可燃物,一旦和空气充分接触,遇到明火就能迅速点燃并有可能发生爆炸。

  3

  高压锅

  冬季是进补好时节,用高压锅炖一锅美味真是再好不过。使用高压锅应注意清洗保养,否则会堵塞限压阀和浮子阀,导致锅内压力太高而爆炸。

  4

  羽绒服

  洗衣机洗羽绒服,在高速甩干时,羽绒服和洗衣机内壁会产生静电,而此前吸饱了水的羽绒脱水后不断膨胀,将洗衣机撑满,就可能引起爆炸。所以,羽绒服不要用洗衣机洗。

  5

  手机

  近期手机爆炸事件也是频频发生,温馨提醒您,手机充电或发烫时,尽量不要使用手机,也不要长时间充电或使用杂牌大容量电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