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李晓鹏 刘雷)今天(2月18日)上午,兴平市法院公开宣判当地首例家族恶势力团伙犯罪案件,被告人夏列某等5人因犯寻衅滋事罪被判刑。

  李晓鹏:“这里是兴平市法院刑事审判庭,目前正在公开审判夏列某、夏二某等五人的涉恶寻衅滋事案件,这也是兴平市首例家族恶势力犯罪团伙案件。”

  兴平市人民法院刑庭负责人任庚:“被告人夏列行犯犯寻衅滋事罪,判处有期徒刑6年,并处罚金10000元 ;二被告人夏二行犯寻衅滋事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三被告人夏进行犯寻衅滋事罪,判处有期徒刑二年六个月。”

  据了解,曾因强奸罪被判处有期徒刑5年的夏列行,自2009年以来,在兴平市某村周边,伙同其兄弟夏二行,夏进行等人,用暴力、威胁手段多次随意殴打他人,为非作恶,索取财物,扰乱经济、社会生活秩序,致使群众马某某、何某某等人受伤,并封堵某养殖场,造成损失4000多元,社会影响十分恶劣。根据各被告人的犯罪事实、性质、情节和对于社会的危害程度,兴平法院以寻衅滋事罪分别判处夏某等5人有期徒刑六年至一年不等的刑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