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拟建的兰池宫国家湿地公园位于渭河流域市区段核心区域,以咸阳湖及其二期治理工程为主。秦建都咸阳后,以渭河水为池,建设水景园,以园建设兰池宫,故命名为兰池宫国家湿地公园,以彰显我市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

  副市长刘新余要求,建设兰池宫国家湿地公园是我市湿地保护管理和水利建设的“画龙点睛”之笔,代表着未来咸阳的新形象,各相关部门要按照“绿色发展”的要求,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全力配合市林业局搜集整理兰池宫国家湿地公园建设规划资料,及时做好事前、事中、事后沟通,确保为规划设计单位提供有效数据支撑,全面推进兰池宫国家湿地公园建设,实现”望得见山,看得见水”的咸阳城市新格局。

  近年来,我市不断加强对湿地建设、保护工作的组织、协调、指导和监督,湿地保护管理水平大大提高。目前全市拥有陕西淳化冶峪河、陕西三原清峪河和陕西旬邑马栏河3个国家湿地公园,湿地保护与建设水平位居全省前列。(编辑:SXS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