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十四运会特别报道团队记者 贺桐) 随着第十四届全运会的脚步日益临近,各项筹备工作也有序有力持续推进,将为赛事顺利举办提供有力保障。近日,记者跟随快递小哥,揭秘十四运会仓储物流保障工作。

  据悉,为更好的保障赛事运行,今年年初,京东物流便设立了“十四运会专项保障仓”,采取专人、专仓、专车的方式,进行全物流环节的一体化保障,确保响应及时、出库高效,从而提供配送准时的高质量物流服务。

  记者首先来到了京东物流西安“亚洲一号”园区,“十四运会专项保障仓”内堆满了十四运会物资、装备、器械。“光是服装就有200多种,有志愿者、火炬手的,也有选手的入场服、领奖服等,容不得半点马虎。”保障仓负责人关成成介绍说。

  “我们每天的主要工作,就是对入库物资进行盘点,再根据各执委会、参赛队伍的需求,逐一核对后出库,再由快递小哥完成配送。”关成成说,随着开赛日期的临近,最近一个月来专项仓运转进入高峰,每天都会有几十单、近千箱的物资,从这里运往全省各地。

  “十四运会物流保障工作,在时效性和准确性上要求更高,我们专项仓也加大了人力投入,全天候运转,从而确保响应及时、出库高效。”关成成说,“十四运会能在家门口举办非常开心,也希望忙过这段,能有机会到现场看看比赛。”

  与一般快递的配送方式不同,十四运会物资完成出库后,不会再分发到各个网点,而是由京东物流司机直接完成配送,这也减少了一个环节,进一步提高了配送效率。

  “我平均每天要跑上三到四趟,目的地大多是一些体育场馆、工作人员入住酒店等等,而最远的一趟,是将一批排球比赛物资送到榆林,延安也跑了几趟。”京东物流司机张振雷说。

  四十多分钟的行驶过后,张振雷将这一车两百多箱物资,送抵陕西省体育训练中心。“一部分是武术队的,一部分是举摔柔的,都是十四运会参赛运动员、教练员、工作人员的服装、鞋袜、行李箱等。”张振雷说。

  “平日里我们送货,司机只是负责送到各个网点,并不用自己去装卸货物。”张振雷说,“因为现在要直接将货物送抵客户,这比平时要累的多,但这是为了配送更准时高效,我们大家也都没有怨言。”

  “大家一般都会来搭把手,但是对于我们快递员而言,只要人家没说,我们就不能张口让人家来帮忙,更不能影响到人家训练。”张振雷说。

  虽然十四运会正赛的时间只有短短半个月,但物流服务的过程却远远不止于此,而是贯穿始终的漫长过程,像关成成、张振雷这样,为十四运会仓储物流提供保障的快递小哥还有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