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2日6点13分,西安交警高交大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西安绕城高速外环K3+300米处一车道与中央绿化带处发现一行人躺在路上。值班民警接警后立即出警赶赴现场,在现场未发现肇事车辆,120急救中心于7时01分确定该行人死亡。

  经过现场初步勘察,除路面散落的车辆碎片外,再无其它有效线索。案件发生正值五一假期内,流量大、免收通行费等因素影响,给案件侦办造成一定难度。案发后,西安高交大队成立“5.02”事故侦破专案组。

  通过大量勘查走访对比,确定现场发现的黄色碎片为2020年最新款黄色东风牌重型货车专用后视镜残片,有效的缩小了案件侦办范围。

  专案组民警调取筛选事发时段距离事故现场最近的电子卡口过车数据4000余辆,2日15时30分许,民警通过大量排查发现,一辆陕A号黄色重型厢式货车左侧后视镜缺失,民警迅速与该车驾驶员取得联系后得知,车辆驾驶员已经卸货返回甘肃省平凉市静宁县,而车辆位于宁夏省固原市。

  专案组民警迅速前往甘肃省静宁县控制肇事驾驶员,并前往宁夏固原市控制肇事车辆。3日凌晨,专案组民警连夜将嫌疑车辆及驾驶人带回西安。经过审查!肇事驾驶员对死亡交通肇事逃逸行为供认不讳,“5.02”死亡交通肇事逃逸案件成功告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