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陵博物院五一参观公告

  可提前9天预购门票

  五一假期即将来临,秦陵博物院为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和安全有序开放工作,将继续实行“线上购票、分时预约、错峰限流”政策。

  五一出行攻略

  提前预购门票

  分时错峰出行

  预约时段参观

  避开客流高峰

  华山景区五一限流预约接待

  华山景区关于2021年“五一”假日

  限流预约接待的公告

  尊敬的游客朋友们、各签约旅行社:

  为严格贯彻中省市关于做好“五一”度节工作各项部署,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和疫情防控政策,切实做好“五一”假日游客接待工作,为广大游客提供安全舒适的旅游环境,确保华山景区安全平稳有序度节。现将华山景区“五一”假日期间游客接待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运营时间

  5月1日-5月5日,华山景区乘索道上山游客入园时间为6:00-16:00;索道运营时间为6:00-20:00;步行登山(华山门)24小时开放。

  二、游客限量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节日期间,华山景区每日最大接待人数限量30000,其中团队预约每日不超过7000人,达到上限停止售票。

  三、票务预约

  华山景区门票实行实名制分时预约购票,散客可以在华山旅游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大华山智慧旅游支付宝生活号、携程网等渠道预约购票,最多可提前七日预约,旅行社须最少提前一日在官方团队预约平台预约。当日预约人数达到上限即停止售票

  华山景区执行门票相关优惠政策,残疾人、军人等符合优惠政策条件的人员,须提前在官方票务预约平台预约,并于游览当日到景区游客中心特殊票种办理处提供相关证件现场办理相应优惠门票。

  四、注意事项

  1、游客进入景区时,须严格遵守景区疫情防控要求,入园前须佩戴好口罩、提前准备好陕西健康码或西安健康码,入园时主动出示健康码(注:只接待绿码人员),配合景区工作人员做好安检、体温检测等工作;旅行社团队进入景区时,须由带团导游统一带队核查健康码、测量体温、排队安检入园。游客在游览途中应遵守景区有关规定,服从景区工作人员现场管理,做到文明、有序,排队时须保持1.5米以上间距,进入景区后须全程佩戴口罩。

  2、游客需严格按照预约时间段有序进入检票区域,不得提前进入,迟到的游客需重新预约或在景区工作人员引导下,等待空闲时段入园。

  五、温馨提示

  1。为了方便广大游客及时了解景区客流情况,“五一”假日期间,华山景区将在景区官方网站、微博、微信平台以及景区LED大屏实时发布客流情况,希望广大游客及时通过以上途径关注景区动态,合理安排行程,错峰游览。

  2。咨询、投诉、求助可拨打电话:400-0913777、0913-4362692。

  华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陕西华山旅游集团公司

  2021年4月26日

  今天上午,西安交警支队召开新闻通报会。主要关注了五一期间交通保障以及预警信息。

  西安交警预测,考虑高速免费通行,天气适宜等因素,西安高速路车流量将创新高,增幅在30%左右。出发高峰预计在4月30日晚,返程高峰将出现在5月4日下午到夜间。曲江、灞桥等8个大型收费站车流量会有明显增加。市区内热门商圈、景点,两站一场以及各个峪口交通连接线上或会出现潮汐性大流量。西安交警会利用科技手段对拥堵、交通事故进行监测,实时向大众公布,建议交通参与者多收听收看路况信息,减少交通通行时间,鼓励群众多选择绿色环保出行。

  交警建议市民出行尽量乘坐公交车、地铁等公共交通,或者选择低碳的共享单车出行,减少驾车出行,避免交通拥堵,如必须驾车建议家庭成员尽量合乘一辆车,避免多车分散前往。

  同时,小长假期间西安交警全员在岗多方位疏导 ,缓堵保畅,尤其对国、省、村道以及高速公路占用应急车道等违法行为进行严整。同时建议各景区、商场周边可根据实际情况增设临时停车位,鼓励各单位开放内部车位缓解停车压力。

  交警提醒,从5月1日零时起至5月5日24时,不允许任何危化品运输车辆进入高速。若在规定时间前已经进入高速,就近驶离。为高速公路服务区和航空机场的民生项目供油、供气的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仅限于小长假假期夜间晚上22点至次日6点通行。

  西安市道路交通将面临“四大突出风险”

  一、出游出行集中,自驾出行风险突出。今年“五一”假期民众旅游探亲需求强劲复苏,酒店等预订量已显著超过2019年同期,重点景区道路交通压力倍增,路况相对陌生导致交通安全风险集中。另外,假期中短途自驾出行大幅增多风险突出。

  二、假期首尾出行集中,夜间事故风险不容忽视节日期间首日、倒数第二天和尾日为出行高峰,驾驶人易出现违法超车、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事故风险增大。其次,近年“五一”假期夜间事故突出,亡人事故频发。

  三、主干路、高速流量激增,客货车肇事风险突出。另外,面临客货运输旺盛需求,客运企业新开班线、新聘驾驶人,超员载客、疲劳驾驶等违法风险和驾驶人不熟悉车况路况等意外风险上升;物流运输也将持续高位运行,货车日夜不休、“多拉快跑”,安全风险随之增加。

  四、酒驾醉驾等违法行为易发多发,事故风险加大。节日期间,乡村游、近郊游、农家乐等消费火热,走亲访友、聚餐聚会等活动频繁,酒驾醉驾、超员超速等违法行为易发多发。另外,春夏季节转换,驾驶人疲劳驾驶风险加大。

  针对以上风险西安支队采取以下五点举措

  一、加强分析研判,统筹部署调度。结合不同辖区交通特点,开展“五一”假期安全形势专题分析研判,准确把握群众出行的规律特点及变化趋势。做到每日一研判、每日一调度,做好工作举措动态调整,联合交通运输、文化旅游、气象等部门加强公路网运行态势监测。

  二、排查源头隐患,积极推动整改。全面梳理研判高风险客货运企业,联合交通运输、应急管理等部门上门开展检查,严禁不合格车辆或驾驶人参与假期营运。集中对公路客运、旅游客运、班线包车的驾驶人和管理人开展安全警示教育,督促驾乘人员使用安全带。重点排查整改通往景区道路,乡村游、近郊游火热路段以及峪口、临水临崖、急弯陡坡、长下坡等危险路段的安全隐患,因“十四运”基建施工工期紧张的,及时采取临时性安全防护措施。

  三、突出重点环节,严管路面秩序。启动高等级勤务模式,全警动员、上路上线,针对性开展勤务部署,加强管控薄弱、事故多发时段、路段的巡逻检查密度、频次,围绕景区景点、繁华商业区、车站等人流车流聚集地区加强警力部署。加强高速公路、国省干道网上网下巡查,依托高速公路服务区、收费站和国省道交通安全执法站,加大对“两客一危一货”和面包车的检查力度,重点检查超员、非法载人驾驶人驾驶时间、驾乘人员系安全带等情况。

  四、加强协同配合,完善应急预案。积极应对大客流、大交通流,全力防止长时间、长距离、影响大的严重交通拥堵。联合交通运输、气象等部门排查因恶劣天气出行影响较大路段,协调交通运输部门和公路运营管理单位、清障施救单位,在事故易发和交通易堵路段备好应急物资装备。

  五、突出假期特点,强化警示宣传。通过“两微一抖”等平台大力曝光酒驾醉驾、超员超速、疲劳驾驶、乘坐客车不系安全带以及“黑客运”、“黑包车”等典型案例,提升群众出行安全意识。积极落实“两公布一提示”,公布辖区事故多发点段和易拥堵路段,提示安全出行注意事项,引导群众错峰出行、安全出行。联合文化旅游、交通运输等部门深入旅行社、旅游客运企业开展宣传提示,提醒督促大客车乘客全程系好安全带;联合交通运输部门、租车平台公司,针对中短途和租车自驾,广泛宣传安全行车常识和注意事项。

  近三年来“五一”伤亡事故多发路段

  1、107省道;2、108国道;3、210国道;4、310国道;5、泾渭路;6、101省道;7、京昆高速(西汉、西禹高速);8、北三环西段;9、318县道;10、阎良迎宾大道。

  针对轻微事故,支队对节日期间快处快赔工作做了以下部署:

  (一)节日期间各大队根据辖区事故发生实际情况,合理安排警力,及时处警。

  (二)利用“交管12123”APP,远程指导事故定责,积极在线指导群众快速处置交通事故,避免因轻微交通事故造成道路拥堵。

  (三)交通事故快处快赔中心假日期间正常运行,确保假日期间各项便民措施的落实。

  (四)加强重要路段、交通节点的巡查工作,确保及时发现事故现场,并快速通过交管12123手机APP进行处置。开展警保联动工作的大队,深化警保合作,提升事故处置效率和服务水平。

  (五)高速大队根据交通流量情况,联合保险公司,在服务区和高速出入口设立临时交通事故快速处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