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故现场事故现场

  2月23日21时许,在西安市团结南路附近发生了一起突发事故,一临街餐饮店裙楼楼顶外立面的搭建物突然坠落,4人被砸受伤后,现场有路过市民拍摄到热心市民救人场面。目前,伤者及时得到救治,生命体征平稳,还在做进一步治疗。

  2月24日,记者了解到,事发在一栋两层高的裙楼外立面,可以看到该裙楼均为餐饮店,一层为潮汕牛肉火锅店,二层为小骆驼烧烤店。据目击者说,当时一层户外的人行道上有几桌客人在吃饭,突然“轰”的一声,楼上的水泥砸了下来。

  水泥整体掉落在人行道上后,造成正在户外吃饭的4人不同程度受伤,波及路边停放的轿车和共享单车等。记者从现场目击者拍摄的视频中可以看到,地上散落着大量水泥块,有人受伤。随后,路过的众多市民赶紧上前帮忙,将伤者从水泥瓦砾中救出,并拨打120及报警电话。

  事发后,辖区公安和城管赶到现场,对现场进行了围挡和清理。据了解,事故发生后,有3男1女,共4人受伤,受伤后第一时间被送往西安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救治。记者了解到,伤者年龄最小的25岁,最大的46岁,受伤程度不同。其中,女士伤势较轻,3名男子伤势较重,都属于多发性的复合伤,严重的有开放性骨折及多处复合伤。

  目前,4名伤者经过西安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ICU医护人员的共同配合努力,病人的生命体征暂时是平稳的。涉事负责人已被控制,事故原因仍在调查中。  本报记者 葛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