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到兴庆公园 西安人再熟悉不过了 大家对兴庆公园也有很深的感情目前,公园正在进行改造施工

  然而这两天有网友发现改造中的兴庆公园有多棵大树被砍伐截断的树干被卡车拉走究竟咋回事呢?

  (网友供图)

  2月22日,《都市快报》全媒体记者赶到西安兴庆公园看到,因为兴庆公园正处于全面改造施工阶段,所有的入口都是封闭状态,公园的护栏里面也被围挡遮了起来

  (网友供图)

  随后,记者根据网友提供的照片进行比对,大概确定了网友们所说的位置。

  记者通过航拍,从空中俯瞰图片中的位置看到,工作人员正在进行紧张的施工,大型的机械也在挖土和平整地面,并没有看到被伐倒的大树,而整个区域已经种植上了新的小树苗。放眼望去,整个公园中,原先的树木大部分都得到了保留。

  随后,记者找到了兴庆公园管理处的工作人员。工作人员表示,确实砍伐了部分树木,但至于具体细节并没有正面回答,表示要给领导进行汇报。记者随后拨通了公园施工公告牌上的办公电话。

  西安市兴庆公园工作人员:“因为公园在改造,所以将一些老旧病虫害的树木清理了,就是春天毛毛很多的杨树,砍掉之后还会补植新树苗。”

  杨树是广泛种植的速生树种,适应能力强、生长速度快。之前在兴庆公园内也有不少,这次更换也是为了减少飞絮对大伙出游带来的不便。

  市民:“公园改造肯定会越来越好,杨树的飞絮确实很多,砍掉旧的换上新树,会越来越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