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21-02-13 13:57:04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原创

  春节期间,车驾管业务不打烊。

  西部网讯(记者 刘望)春节待在家里没事做?不如趁这时间把车驾管业务办了吧。记者从西安市交警支队车管所获悉,春节期间,车驾管业务不打烊,十余项业务线上线下都能办。

  车管所春节不打烊 十余项业务线上线下都能办

  虽是大年初二,但王女士今天一大早就来到了西安市郭杜车管所,因为她的驾驶证已经过期9个月了,如果再不办理驾驶证更换业务,就需要重新考科目一。在了解到西安交警春节不放假的消息后,她来到车管所业务大厅完成了自助体检,15分钟就完成了换证业务。

  “今天早上,共有5名群众来郭杜车管所办理业务。”今年已经第二次节假日在岗的值班民警郝茜说,“能在春节来车管所办业务,群众肯定都比较着急,所以我觉得自己节假日在岗还是非常有价值的。”

  通过互联网,市民可以在家捧着手机办业务。

  而今年春节假日的第一天(腊月三十),当天共有30名群众来到了郭杜车管所办理业务。除了郭杜车管所之外,今年春节,西安交警每天设置两个城区大队和一个郊县大队,集中办理11项车驾管业务。

  此外,10项车驾管业务也搬到了线上,市民可以躺在家里捧着手机,在交管12123APP上办业务。仅今天上午,西安市车管所互联网业务就线上办理了100多笔驾驶证业务、35笔行驶证业务、40多笔临牌申领业务和850多笔年检标志申领业务。

  因游客数量过载,昨晚大唐不夜城取消艺术展演。

  流量较大区域或临时交通管制 注意不要违停

  办业务这边热闹,出门散心也成为很多市民的选择,昨天晚上大唐不夜城和芙蓉园附近交通流量一度饱和,部分路段实施了临时交通管制。预计从今天开始,“人多车多”的特点将更加明显。

  为及时化解交通流变化带来的问题,西安交警启动交通管理应急预案。每日在全市范围内安排警力1800余人次,重点加强中午12点至夜间相关年俗活动结束期间的交通疏导和保畅工作,必要时将采取交通管制和分流举措,请驾驶员注意西安交警、媒体、导航平台提供的路况信息,尽量选择公交、地铁出行。

  针对节日期间重点区域,交警部门将采取警车、摩托双巡逻模式,进一步加强对重点区域、重点路段的违法纠处工作,尤其是加大对机动车违停现象的查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