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家长为了孩子的上学那可是操碎了心!有骗子就利用家长这种心理做起了坏事↓

  1月18日下午,西安市公安局碑林分局建设路派出所接到了一起报警,当事人称自己被人骗了26万。

  西安市公安局碑林分局建设路派出所民警刘栢:“报案人贾某,为他长期在外地工作的朋友的小孩,办2020年秋季的入学被诈骗。”

  贾某说,在2019年底他的朋友问他,能不能办理孩子的入学。而就在这个时候,他经人介绍,认识了一个能人员某。

  西安市公安局碑林分局建设路派出所民警 刘栢:“2019年12月,贾某通过朋友介绍认识了自称能够办理西安市某名校的幼升小入学的员某,员某当时称,办理此事需要花费16万元。”

  员某是一家教育培训机构的负责人,自称在教育行业有一定的社会关系。见到员某应下此事,报案人贾某先后多次给员某指定的账户转了16万元。可是快到入学的时候,员某又向贾某开口了。

  西安市公安局碑林分局建设路派出所民警 刘栢:“到2020年的六七月,员某又称此事出了些问题,再次要求贾某向其转款,贾某也欣然同意,称只要能将此事办好,花多少钱都无所谓。”

  就这样,贾某又陆续向员某转了10万元,孩子早已就近入学,而员某承诺的名校,还迟迟没有消息。

  西安市公安局碑林分局建设路派出所民警 刘栢:“最后一次转款是2020年11月向员某转款5万元,员某称将此5万元送到后,此事一定办成,但是最终贾某和他朋友也没有等到小孩的入学通知书。”

  眼见事办不成,贾某便让员某退钱,但是员某却一再推脱。贾某惊觉被骗,这才报了警。警方认为,这是一起典型的以办理上学为名实施诈骗的案件,并对此立案调查。1月19号,警方将犯罪嫌疑人员某抓获归案,经讯问,员某对其实施诈骗的行为供认不讳。

  西安市公安局碑林分局建设路派出所民警 刘栢:“经过我们的调查,员某并无办理幼升小入学的能力,员某在得到这些钱之后,绝大部分的钱财都用作自己日常花费和购物,同时员某还是失信被执行人。”

  目前,犯罪嫌疑人员某因涉嫌诈骗,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办理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