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中国政府网1月12日消息:西安市王先生通过国务院“互联网+督查”平台反映,陕西省友谊医院在血液透析检查中通过虚记患者透析次数等方式骗取国家医保基金。

  国办督查室对王先生留言初步核实后,及时转国家医保局核查办理。

  国家医保局接到国办督查室转送的问题线索后,立即责成陕西省医保局、西安市医保局进行核查办理。经核查,2018年1月至2020年6月,陕西省友谊医院在血液透析中多记诊疗、耗材项目,将门诊透析费用计入住院费用,涉及违规金额302.21万元。此外,经进一步对该院医保工作进行检查,发现该院还存在串换收费、不合理收费、不合理检查等相关问题,涉及违规金额401.37万元。针对督查发现的问题,西安市医保局约谈了陕西省友谊医院主要负责人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并责令医院全面整改,终止该院血液透析医保服务项目,缓付该院医保费用3个月,追回违规费用703.58万元,同时将部分问题线索移交有关部门进一步调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