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896汽车调频

  陕西省气象台今天(01月17日)07时19分发布大雾橙色预警信号:目前渭南市县区、延安市南部县区、咸阳市南部县区,西安市北部县区已出现能见度小于200米的雾,预计下述地区未来6小时内将出现能见度小于200米的雾:西安市新城区、碑林区、莲湖区、灞桥区、未央区、雁塔区、阎良区、临潼区、长安区、高陵区,铜川市印台区,咸阳市秦都区、渭城区,渭南市临渭区、华州区、大荔县、合阳县、澄城县、蒲城县、富平县,延安市洛川县,汉中市西乡县,请注意防范。

  截至今天(1月17日)07:50,除以下路段外,省内其余各条高速通行正常:

  一、恶劣天气

  (一)入口封闭

  1、吴定高速所有收费站入口暂时封闭。

  2、包茂高速延靖段镰刀湾至延安北之间所有收费站入口暂时封闭;西耀段马额、铜川新区收费站入口延安方向暂时封闭,泾阳至新兴、锦阳湖至花石崖之间所有收费站入口暂时封闭。

  3、延志吴高速所有收费站入口暂时封闭。

  4、青银高速吴靖段魏家楼至子洲之间所有收费站入口暂时封闭、靖王段所有收费站入口暂时封闭。

  5、榆绥高速所有收费站入口暂时封闭。

  6、青兰高速宜富段所有收费站入口封闭。

  7、延延高速所有收费站入口暂时封闭。

  8、包茂高速黄延段所有收费站入口暂时封闭。

  9、延西高速西延段延安南至金锁关之间所有收费站入口暂时封闭,川口收费站入口往延安方向暂时封闭。

  10、咸旬高速兴隆至旬邑之间所有收费站入口暂时封闭。

  11、铜旬高速所有收费站入口暂时封闭。

  12、渭玉高速渭南北至厚镇之间所有收费站入口暂时封闭。

  13、连霍高速西渭段兵马俑至秦东之间所有收费站入口暂时封闭。

  14、京昆高速西禹段港务区至阎良之间所有收费站入口暂时封闭。

  15、沪陕高速西商段华胥至灞源之间所有收费站入口往商洛方向暂时封闭,腰市至商洛之间所有收费站入口往西安方向暂时封闭。

  16、西咸北环线高速新市收费站入口暂时封闭。

  (二)入口限行

  1、包茂高速榆靖段所有收费站入口禁止七座以上客车和危化品运输车辆通行。

  2、榆佳高速所有收费站入口禁止七座以上客车和危化品运输车辆通行。

  3、包茂高速延靖段天赐湾至靖边东之间所有收费站入口禁止七座及以上客车和危化品运输车辆通行。

  4、延西高速西铜段铜川新区至铜川主线、耀州北至黄堡之间所有收费站入口往延安方向禁止所有货车通行。

  5、青银高速吴靖段杨桥畔、双城、绥德至吴堡之间所有收费站入口禁止七座及以上客车和危化品运输车辆通行。

  (三)主线管制及分流

  1、吴定高速前往吴起方向的车辆从定边南收费站分流,前往定边方向的车辆从杨井收费站分流。

  2、青银高速靖王段前往靖边方向的车辆从定边收费站分流,前往定边方向的车辆从靖边西收费站分流。

  3、咸旬高速前往旬邑方向的车辆从兴隆收费站分流。

  4、包茂高速西耀段前往延安方向的车辆从马额收费站分流。

  5、沪陕高速西商段前往西安方向的车辆从商州枢纽分流至蓝商高速,前往商洛方向的车辆从福银连接线分流至蓝商高速。

  二、交通事故

  1、包茂高速黄延段延安方向富县西至甘泉西之间K623+300处发生交通事故占用应急车道,通行缓慢。

  2、包茂高速榆靖段陕蒙界方向横山至西左界之间K349+300处发生交通事故,事故路段临时交通管制,事故正在处理。

  3、包茂高速西耀段西安方向聂冯收费站附近K837+350处发生交通事故,占用超车道,通行缓慢。

  西安市气象台今天(01月17日)07时25分发布大雾橙色预警信号:目前西安市长安区、临潼区已出现能见度小于200米的雾,预计下述地区未来6小时内将出现能见度小于200米的雾:蓝田县、新城区、碑林区、莲湖区、灞桥区、未央区、雁塔区、阎良区、临潼区、长安区、高陵区、周至县、鄠邑区、西咸新区,请注意防范。

  防御指南:

  1。有关部门和单位按照职责做好防雾工作;

  2。机场、高速公路、轮渡码头等单位加强调度指挥;

  3。驾驶人员必须严格控制车、船的行进速度;

  4。减少户外活动。

  管制信息:

  西禹高速因天气原因,故对港务区、高陵、阎良收费站进行临时交通管制,解除时间待定。西临高速因天气原因,对新丰、兵马俑、临潼收费站进行临时交通管制。西临北环线管制新市收费站。解除时间均待定。

  早上出门,

  你是不是被外面的大雾惊呆了!

  虽然雾天有种虚无缥缈的美,

  但也给大家出行带来了很多不便。

  那么

  雾天行车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一起来看看

  必须开启雾灯,合理使用汽车灯光

  道路能见度低于200米时,就需要开启雾灯、近光灯、示廓灯和前后尾灯,低于100米的时候,还要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

  这样做可以让其他车辆司机更好地观察到你,避免追尾和刮擦事故的发生。

  有的司机以为开启远光灯效果更好,其实不然,开启远光灯会让视线更不好。

  建议司机可将远光灯当作信号灯使用,以确保会车时让对方更容易发现你,但远光灯闪动的时间应当极短,以免影响对方视线酿成事故。

  此外,出行前应检查雨刷是否完好,确保雨刷能顺利将水气刮掉,保证良好的视线。

  务必控制车速 注意限速行驶

  大雾天气里,路面会比较湿滑,道路交通法规有明确规定:

  在能见度低于200米的时候,车速不能超过60Km/h;

  能见度低于100米的时候,车速不能超过40 Km/h;

  能见度低于50米的时候,车速应该在20 Km/h以下;

  同时应该找最近的出口尽快驶离高速公路,或者寻找就近的服务区暂避,等雾散后再行车。

  特殊天气情况下,如果遇见到前方可能有车,一定要提前采取措施,以免因为视线的影响,错失处置的最佳时机。

  频繁、平缓踩刹车

  在大雾中行车频繁和平缓踩刹车,一是可以控制车速,二是刹车时尾灯变亮,可提醒后面的车辆注意保持车距。

  在雾区行车时,一般不要猛踩或者快松油门,更不能紧急制动和急打方向盘。

  如果认为确需降低车速时,先缓缓放松油门,然后连续几次轻踩刹车,达到控制车速的目的,防止追尾事故的发生。

  勤按喇叭

  在雾天视线不好的情况下,勤按喇叭可起到警告其它车辆的作用。当听到其它车的喇叭声时,应当立刻鸣笛回应,提示自己的行车位置。

  注意行车路线的选择

  雾天行车要尽可能靠路中间行驶,不要沿着路边行车,以防刮、碰、撞防护栏,避免与路边紧急停靠的车辆相撞。

  适时靠边停车

  遇到浓雾突然降临,来不及进入就近的服务区时,应尽快把车停靠在高速公路紧急停靠带上,同时打开雾灯、示廓灯和尾灯,并在来车方向150米以外设置警告标志。

  停车后,从右侧下车,离路尽量远一些,千万不要坐在车里,避入护栏外以免被过路车撞到,等恢复一定的视线之后,尽快离开紧急停靠带,或根据实际情况到服务区找安全地带停靠。

  前挡风玻璃除雾技巧

  雾天驾车前挡风玻璃上很容易起雾,应打开冷气,或稍微打开车窗,这样可消除或避免玻璃起雾,千万不要边擦雾边开车。

  耳听八方

  一旦听到前方有车辆撞击的声音,应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迅速将车停在路边,开启所有灯光,车上人员需要翻过护栏在路边等候,并沿着路外侧走到车后150米以外设立警告标志,完成后迅速离开路面。雾天高速公路上一旦有追尾事故发生,大部分都是连环追尾事故,此时人员要快速离开路面,确保自己的安全。

  交通事故的应急处理

  一旦发生交通事故时,应迅速采取安全措施,保护好现场,及时报案,以求最快处理现场。此时人必须远离车辆,最好避入护栏外,以确保自己的安全。后面来的车辆不要挤占紧急停车道,以免给交通管理部门的疏导交通、抢救伤员、清障救援等工作造成不便。

  遇大雾滞留,要等视线完全恢复后再行车

  遇到大雾天气,驾驶员一定要耐心等待,不能为了抢时间而贸然驶入雾区。因为大雾初散时,高速公路沿线的雾经常时浓时淡,造成车速难以控制,更容易发生交通事故,因此更不能掉以轻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