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边家村一老旧小区突发火灾。

  西部网讯(记者 凌旎) 1月3日晚上6时左右,西安边家村水文巷口附近一家属院内突发大火。西部网、陕西头条记者现场了解到,起火的是一栋三层的老楼。目前伤亡情况不明。

  记者在现场看到,截止晚上9点,火仍没有被扑灭,现场烟雾和焦糊味很大,起火小区四周已经拉起了警戒线。附近小区的住户也已经被疏散出来,不少人站在路边查看情况。

  西安边家村一老旧小区突发火灾。

  隔壁信合家属院的住户告诉记者,下午6点40分自己被疏散出小区,已经在外围等候2个多小时。安保人员告诉记者,住户暂时还不能回家,因为燃烧的楼已经从三楼塌到了二楼,火还没有灭,有安全隐患。

  据起火小区住户说,起火点在三楼,因为老旧小区内易燃物较多,大火很快蔓延到了整栋楼。“我们这是个苏式老楼,五六十年了,为了隔音、保温,楼层的砖上面都铺有松木条,都是易燃物。”

  住户反映,这栋楼里居住的人不多,大都是老人,目前没有听说有人伤亡的情况。“我们这个楼体很烂,漏水、短路时常发生。我们之前因此维过权,但没有什么效果。”

  西安边家村一老旧小区突发火灾。

  现场的消防队员告诉记者,他们6点多就已经赶到了现场,但因为老旧小区大门太小,导致消防车辆无法进入。记者现场看到,数辆消防车停靠在边家村十字东南角的路边待命。因无法从正门进入小区,消防车不得不进入小区隔壁一个施工工地,隔墙进行施救。

  记者现场了解到,因消防车停放水文巷实施了交通管制。目前扑救工作仍在进行中。

  西安边家村一老旧小区突发火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