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记者 刘望)去交警大厅处理交通违法的人排长队?不要紧,最近,西安交警在全市投放了交通违法自助处理机器,同时加密并恢复了违法处理小程序,方便市民办理违章处理业务。

  全市投放47台交通违法自助处理机

  目前,交通管理业务自助处理机已具备交通违法处理、信息查询、备案非本人机动车等功能。陕A号牌车辆驾驶人携带身份证,按照语音及图文提示,可对已绑定的机动车电子警察违法进行处理,并生成交通违法罚款缴款书后,使用手机扫描缴款书二维码进行缴费。

  对于未进行绑定的车辆,车主及驾驶人携带身份证,可现场通过备案非本人机动车功能进行绑定。对非本人名下机动车,驾驶人可处理该车全部的不记分的电子警察交通违法及自绑定之日后产生的记分交通违法。单辆机动车除车主外还可绑定3名驾驶人。

  交通管理业务自助处理机目前已经在经开大队、高速大队、长安大队、曲江大队、碑林大队、未央大队、高新大队、灞桥大队、莲湖大队、新城大队、阎良大队、长安大队、雁塔大队、车辆管理所东所、车管所南所、车管所北所、郭杜车管所等单位的业务大厅已经设立,市民可通过自助处理机办理相关业务。

  交通违法自助处理小程序加密后恢复服务

  2018年2月,西安交警在微信上上线了违法处理小程序,提供机动车违法缴罚服务。为了保障车主和驾驶员的信息安全,2018年底,西安交警对小程序进行了升级。近日,加密后的违法处理小程序重新上线,为市民提供服务。

  截至目前,西安地区驾驶员的交通违法,除了可以前往警务大厅窗口进行处理外,还可以通过公安部公安部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网页版、公安部交管12123手机APP、陕西省公安厅交警总队“优驾行”、西安交警违法自助处理小程序和交通违法自助处理机器完成。

  交警提醒,虽然交警部门提供了便捷的交通违法处理方式,但驾驶员仍应牢记安全驾驶习惯,不要违法驾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