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体验模拟飞行 本报记者 代泽均 摄

  10月19日,2019中国国际通用航空大会(西安航展)在曲江国际会展中心火热进行,许多市民借着周末的机会来此与“高科技”亲密接触,互动体验的展品吸引着众人眼球。

  “在万米高空,当飞机进入自动巡航模式后,机长一般要做的是时刻关注着驾驶舱内的各项仪器和数据。一旦发生意外情况,可能就需要机长手动接管了,特别是电影里那样的情况,完全需要机长来操作驾驶。”在曲江国际会展中心B4馆的航空科普展区,工作人员正在向体验模拟飞行的市民,介绍民航驾驶知识,视觉、听觉、感觉等全方位的仿真环境,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拍照。

  西安飞鹰亚太航空模拟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晓亮介绍,公司研发的这款A320飞行模拟器正是电影《中国机长》中的同款型号,由于电影热度,许多市民都排队来体验,以了解更多的民航知识。

  在本次航展现场,一架白色的共享飞机华丽亮相,市民只需要通过扫描机身上的二维码,注册后即可预约“打飞的”的体验。记者了解到,这架共享飞机是按时收费,每小时1.5万的租金,3小时起租。

  此外,共享飞机还可提供举办婚礼、空中商务会议等专属服务。市民童昕表示,尽管作为出行工具还显得有些奢侈,但能够与爱人赴一场浪漫的空中约会,还是非常值得期待的。

  本报记者 文晨 周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