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山红叶似火焰

  秋季是斑斓的,红、黄、绿、青的色彩组合让人目不暇接。在金秋斑斓的季节里,最美不过赏红叶。经历了一个与雨相伴的国庆长假,转眼就到周末了,您可以安排好时间,带着家人去西安周边看那翩翩红叶美景了。

  韩城香山位于薛峰乡,又名禹山,每年秋季,漫山遍野的红叶红得像火焰一般,霜后呈深紫红色。观赏红叶最好选择一个霜降时节上山。此时的香山,方圆数千万亩山坡或沟地上枫树黄栌红叶红艳似火。

  交通:来韩城后有去薛峰乡政府的车,到薛峰后联系去香山的车,很近了,上山就到,距市区不到30公里。自驾:香山红叶区在韩城西部山区,到韩城市后沿304省道(韩城至宜川公路)行至原韩城薛峰乡政府上山就可以到达。

  层林尽染少华山

  位于渭南市华州区东南5公里处的少华山,一路林木繁茂,其间流淌着一条欢快清澈的河流。10月中旬,原本绿色主旋律的林木,变得五彩缤纷,红的、黄的、绿的、紫的、浅色的、深色的树叶交织在一起,丰富的色彩,在阳光下闪着莹润的亮色,绚烂美丽。如果您要到下月去,漫山红色将逐渐退出视野,取而代之的是黄色。

  交通:在西安纺织城客运站坐长途客车到华州大酒店十字下车,换乘到石碴厂的中巴,到少华山下。自驾:从西安走西潼高速到华州区以后,往南上310国道,接着向东大概13公里即到。

  终南之冠牛背梁

  牛背梁国家森林公园位于陕西省柞水县境内,被誉为“秦岭主脊,终南之冠”,园内集“奇、险、清、幽”于一体,汇“峰、瀑、溪、林”于一地,由四个景区构成。

  交通:从西安城南客运站坐大巴到柞水,然后坐由柞水—营盘的客运小巴,到红庙河下车。自驾:可以从包茂高速到柞水的营镇即秦岭隧道出来第一个高速出口下高速左拐,行4公里到牛背梁森林公园。

  童话世界平河梁

  宁陕县的平河梁森林公园,犹如一个梦幻般的童话世界。因区内地貌独具特征,不仅有大草场、火山口、瀑布、原始森林,还有大熊猫、金丝猴、金毛扭角羚、麝鹿、飞鼠、锦鸡等珍稀动物栖息林内,大鲵小鲵流动于溪流。

  交通:在城南客运站坐至宁陕、石泉、安康等过路车,到平河梁顶下车。自驾:从西安走210国道—沣峪口—广货街—旬阳坝—平河梁顶。平河梁离西安较远,单程约140公里。210国道路况较好,但拐弯较多,要经过分水岭、月河梁、平河梁三道大梁,自驾车注意安全。

  秋色醉人西寺沟

  西寺沟位于鄠邑区太平峪内,距西安50公里,地处秦岭北坡,是最早的西安驴友喜欢的休闲线路之一。沟道全长25公里,两边奇峰峻峭,水清树茂,植被良好,资源丰富,自然景观众多。

  交通:在大雁塔北广场坐环山旅游1号线路,太平峪内西寺沟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