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袁战鸿记者石喻涵)随着2016年高考、中考录取工作的全面展开,西安市纪委紧盯这一特殊的时间“节点”,专门就严禁党员干部操办和参加“庆功宴”、“谢师宴”、“升学宴”发出通知:严禁党员干部操办和参加此类宴请。对广大群众举报和在纪律审查工作中发现的违反规定的单位和个人,将依规依纪严肃查处,公开通报曝光。对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的,既要追究当事人责任,也要追究相关领导责任。

  根据通知,严禁举办“庆功宴”,严禁党员干部本人或以配偶、其他亲属名义,分批次、分地点操办“谢师宴”、“升学宴”。严禁党员干部借子女升学之机收受下属及有利害关系单位和个人的礼金和贵重物品。

  西安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此项工作纳入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切实履行监督责任,进一步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加大监督检查力度。要改进工作方式,对广大群众举报和工作中发现的违反规定的单位和个人,要依规依纪严肃查处,公开通报曝光。对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的,既要追究当事人责任,也要追究相关领导责任。

  各级教育行政主管部门要加强对学校工作人员特别是毕业班教师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引导广大教职工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厉行节约的各项规定,不操办、不参加“谢师宴”、“升学宴”,不接受学生家长的礼金和贵重礼物,自觉净化社会风气。